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马预计生产150万新型发动机匹配前轮驱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2日10: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3月21日报道 宝马总裁罗伯特-雷瑟夫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研发新型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包括公司此前的三缸发动机。在未来一年内将生产150万新型发动机,用于其筹备中的前轮驱动新车构架。

  提及150万这个数字,雷瑟夫表示,“如此规模在宝马从未有过。”

  雷瑟夫进一步介绍,新的三缸、四缸和刘刚发动机主要用于宝马筹划设计中的前轮驱动车型,当然也会有一部分用于后轮驱动车辆。

  雷瑟夫并未明确表示宝马何时才能完成这150万发动机的研发生产目标,然而众所周知的是这家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制造商已经确立到2020年每年销售200万宝马、迷你、劳斯拉斯汽车的目标。2009年,宝马集团销售了这三个品牌的汽车共计1,286,310辆,其中紧凑型约占40万辆。

  就在本周早些时候,宝马就宣布将开始研发新的前轮驱动汽车构架。雷瑟夫表示2014-2015,每年将有70-100万汽车基于新平台生产。

  第一款基于此平台生产的车型将是第三代迷你掀背,定于2014年推出。第二款将是一款宝马品牌入门级1系,将维持后轮驱动结构。

  目前所有的宝马品牌车型都是后轮驱动,而所有迷你的衍生变种车型都是前轮驱动。

  雷瑟夫表示宝马品牌将推出不止一款前轮驱动,但拒绝透露更多详细信息,因为“马丁-温特科恩已经知道得十分清楚了”。

  宝马研发部的负责人克劳斯-德尔格此前就曾经表示公司正在酝酿中的汽车新构将随着2014年第三代迷你掀背车的上市而揭晓,它使得宝马可以打造长度为3800mm -4300mm 的汽车。相比之下,大众POLO福克斯高尔夫甲壳虫以及希罗科的尺寸大致相同。消息人士称新构造最多可能被应用到20款宝马和迷你变种车型中去。

  据悉,新的前轮驱动车型将略低于宝马1系后轮驱动入门级豪华车

  宝马表示要适应燃料经济性更高的小型车不断增长的需求,同时还要达到欧洲2012年将出台的更高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

  雷瑟夫本周早些时候曾表示,“我们预计截至到2020,小型豪华车细分市场都将保持4-6%的增长率。”并表示到2020年公司将使汽车排量在2008年每公里156克的基础上削减25%。

  打造汽车新构造的决定也可以说是时代的标志。汽车制造商们承担着与旗下各品牌及合作者分摊投资,节约成本的压力。比如,宝马的对手戴姆勒就正在与雷诺公司磋商小型车合作事宜,以求节约成本、整合技术同时扩大规模。雷瑟夫表示这是解决目前宝马存在的问题最好的办法。

  “我们要问这样一个问题,我们怎样做才能创造规模经济,一旦我们打造了自己的发动机平台,我们就能向别的车企看齐,甚至邀请他们参与。”(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