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福全:新能源车将成吉利北京车展主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2日21:09
来源:搜狐汽车

媒体:低碳和新能源是今天的主题,吉利在新能源方面有什么样的计划能不能介绍一下?

赵福全:我们新能源方面是快马加鞭,2008年的车展上,我们展示了电动车一代,去年我们上海车展展示了我们电动车的二代和三代,今年我们在怠速启停、纯电动车,包括插入式混合动力方面都相继会有产品投放市场。

而且我们会在北京车展上有很大一系列的新能源的产品和技术亮相。

媒体:是上半年还是下半年?

赵福全:不便提供太多信息,值得期待。

媒体:怠速启停的车型,主要是哪些产品线?

赵福全:第一个肯定是帝豪E77这个系列的产品,我们会了陆陆续续把这个技术普及起来,一旦第一代开发出来,其他的车型普及起来就比较容易了。

媒体:新能源车方面,如果和国内的竞争对手比,咱们吉利的优势应该是在整车制造方面,就是在核心技术,像电动车的电池技术和混合动力方面,我们有没有考虑过和国内的厂商进行联合或者是合作?

赵福全:我认为吉利的新能源技术,应该说我们说得多做得少。因为我个人认为现在中国不缺乏用新能源造势、宣传的这些案例,但是缺乏市场认可、消费者买单,而且企业能够受益的这种技术。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现在我们全力以赴地在推能够尽快产业化的新能源技术。

关于你谈到的新能源的核心技术。我们现在事实上新能源的核心技术无外乎就是电池、电机,其他的东西都还是传统的技术,底盘是传统的,发动机也是传统的,电子控制的技术也都是传统的。所以在电机和电池方面我们都有几个合作伙伴在一起共同开发,同时我们自己也在策划关于这些核心技术如何进一步掌控甚至包括我们合资陆虎包括开发这方面的工作。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