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政府投资5.5亿美元支持绿色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3日09: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政府宣布一项总额达5.51亿美元的投资,旨在帮助福特日产开发环境友好汽车技术,期望凭借此举成为全球低碳汽车技术领导者。

  英国政府表示将用“汽车产业援助计划”基金向福特提供贷款担保,已帮助该公司英国工厂研发环境友好技术。

福特计划在接下来5年内投资23亿美元开发先进技术降低柴油机和汽油机的碳排放量,同时也会提供2800个工作岗位。

  英国商业大臣皮特·曼德尔森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汽车产业对英国的经济至关重要,对研发、技术创新都起到积极作用,是整个制造业的中流砥柱。作为英国汽车产业的一部分,福特在帮助英国成为低碳汽车技术领先国家具有重要作用。”

  早些时候,日产宣布将会在英国东北部的桑德兰工厂生产备受期待的Leaf电动车,该项目受到了英国政府3.16亿美元的贷款担保。日产在英生产Leaf电动车和电池将有助于在桑德兰工厂创造550个高技术工作岗位。

  在宣布支持日产福特之前,英国政府上周宣布向通用旗下的欧宝和沃豪提供4.12亿美元贷款担保,保证该公司在英国和欧洲的正常运营。(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