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手车交易提示牌打破价格“面议”谜团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3日09: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以往在逛二手车市场时,展车内摆放的价签大多不标明价格,多以“面议”取而代之,不仅搞得消费者一头雾水,而且想要“货比三家”更是难上加难。而自3月15日开始,由北京市工商局机动车市场管理分局推行的《二手车交易信息提示牌》就此打破了二手车价格“面议”谜团,剔除了长期困扰二手车市场的诟病。


  据了解,此次市工商局制作了1.5万余张《二手车交易信息提示牌》,将逐步在全市二手车经销商的车上推广使用。该提示牌包括二手车权属、品牌型号、初次登记日期、价格、重要消费信息提示等内容,可重复使用。据工商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推广使用该信息提示牌,旨在解决二手车交易信息不对称的弊端,提升消费信心,增加二手车交易的透明度,实现二手车交易的价格、信息公开,减少交易纠纷,最终达到保护交易双方合法权益的目的。


  在此次《提示牌》推广的示范单位北京中联二手车市场内,记者发现入场的1500余辆展车均张贴了市工商局监制的《提示牌》,使用率达到了100%,在每辆车的《提示牌》上标注的登记日期、品牌型号、权属等重要信息一目了然,尤其是价格栏无一使用“面议”字样。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逛车市的李先生说:“《提示牌》的应用让他感觉二手车市场的消费环境上了一个档次,改变了过去在他脑海中价格混乱、暗藏陷阱的印象,价格透明了,对他挑选到中意的二手车更有利了。”据中联二手车市场企划部主管陈欣介绍,此次《提示牌》的推广,得到了广大经销商的全力支持,过去经销商标“面议”也是无奈之举,顾虑在于自己标了价格,而其他人不标,担心成为价格参照而形成不正当竞争,从而丧失销售机会、留不住客户,而现在统一使用《提示牌》标注价格,为商户们创造了公平的竞争环境,促使商户们在竞争策略的选择上从价格暗战逐渐转移到改善自身服务质量上,潜移默化的在商户中树立重服务、重诚信的经营意识。同时,价格透明化也使市场管理部门能够更及时、准确的统计、发布市场行情,更有效的指导消费者买卖二手车

  另外,记者发现使用《提示牌》后,经销商为了留住客户在定价时都非常慎重,虚高的价格几乎见不到了,较使用前价格缩水了2-3%,甚至有的经销商从中挖掘商机,不仅用大号艺术体数字标明价格和企业商标,以提升企业形象,吸引消费者关注,而且同时推出了花样繁多的降价促销资讯。可见《提示牌》的使用起到了活跃和繁荣二手车交易的作用,若在全市所有二手车经销商中得到全面推广,广大二手车消费者将成为最终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