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月大众新车上市最多 唯独只缺电动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4日07: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澈

  知道三月新车上市最多的企业是谁吗?大众。两周前,大众进口车尚酷新车深圳上市、上周五一汽大众新捷达成都上市、上周六一汽大众奥迪Q5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同时上市、本周五上海大众途观深圳上市。伴随着“巨大”市场影响力新车的“滚滚”而来,大众在中国市场N01的地位将“固若金汤”,并由此为大众今年取代丰田坐上全球老大的位置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这些新车可以看作大众最近两年高调宣布的诸多“征战”中国市场战略(动力总成战略、2018战略、华南战略)的具体行动。然而,新车也罢、战略也罢,如果把大众放在今年中国汽车产业的大背景中,似乎缺少了什么。

  今年一月,国家工信部发布第203期新车目录,国产新能源方面的车型是有史以来出现频率最高的一次,入选车目有比亚迪电动车e6、东风风神S30长安志翔等车企的混合动力轿车等。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化步伐正在加快,今年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将由13个扩大到20个。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日前表示,政府将推动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进入家庭。他说:“……为了鼓励私人购买新能源车,正在和财政部协商补助政策,补助少了不起作用,可能补助几万元”。

  政策支持、企业积极、市场企盼,以电动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大有在中国行成“燎原之势”,甚至有业内人士称今年很有可能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元年”。“在金融危机之后,电动车早已被世界各大汽车生产国当作振兴经济的突破口。也许2010年,就将成为全球电动车产业化的起步之年。”原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清泰如是看法。

  但是作为中国市场上响当当的老大,大众引进中国的众多新车型中独独只“缺”电动车或混合动力车。与丰田通用和国内企业大打新能源牌相比,大众如此表现似乎显得有些滞后,这与大众一贯技术领先、市场领先的风格很不相称。

  还有一个月,北京国际车展即将开幕,假如大众又将宣布一个战略的话,那一定是“新能源”。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