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淮副总严刚:江淮与奇瑞重组不太可能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9日13: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开君

  “江淮奇瑞合并不太可能了,现在谁都没有再说这件事,省政府也没有再主导此事。我们认为做好自己最重要,我们有自己的发展规划。现在没有整合的迫切性,不太可能推进。”3月27日,江淮汽车副总经理、江淮汽车研究院院长严刚接受搜狐汽车独家专访时表示。

  严刚说,“并不是江淮的乘用车做起来了,才不与奇瑞合并的。奇瑞江淮两家企业的性质很不一样,江淮是上市公司,奇瑞是地方国企;两家公司的企业文化也不一样。”

  据悉,3月26日,在奇瑞第200万辆汽车下线仪式后,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也对记者表态,奇瑞不会和江淮合并。

  江淮虽然一直以商用车为主,随着同悦的热销、和悦系列的上市,算上MPV瑞风,2009年其乘用车销量已超过10万辆。据严刚透露,江淮自主研发的小型化汽油直喷发动机将在2012年2月量产,其DCT双离合自动变速器项目将在2012年投入使用。届时,江淮1.5升汽油直喷发动机将达到现在2.0~2.5升发动机的动力水平。

  目前,奇瑞累计产销量已突破200万辆,并有了自己做商用车的计划。去年,已推出微车品牌“开瑞”,及高端商用车品牌威麟。

  2009年5月6日,在全国汽车产业大重组的背景下,安徽省政府出台《安徽省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支持奇瑞、江汽、华菱、昌河扬子、全柴等按市场原则在省内进行联合重组,力争形成一个产能百万辆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进入国家重点支持序列。”

  这一规划提出后,业内认为安徽省意图整合全省汽车资源,成立一个大安徽汽车集团。此后,关于江淮奇瑞重组的消息传闻不断,业内普遍认为奇瑞和乘用车和江淮的商用车,有很强的互补性。

  现在看来,尽管安徽省政府有意将奇瑞江淮等省内汽车公司重组为一个重量级的汽车集团,但奇瑞江淮已经有了各自关于商用车、乘用车发展规划,双方的相继明确表态,让“大安汽”计划杳然无望。

  

(责任编辑:李开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