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爵:新收购的萨博汽车2010年增产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30日09: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3月29日报道 世爵汽车公司表示将使新收购的萨博今年增产18%,世爵同时还承担着使这家规模数倍于自身的汽车制造商重新盈利。

  世爵表示今年萨博计划销售5万至6万辆汽车,同时世爵总裁维克多-穆勒誓言2012年将使得集团盈利。

而2009年与2008年萨博分别售出39,903辆和93,295辆。评论家表示世爵必须要保证每年75,000的汽车销量才能使得资金正常流通。

  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世爵总裁维克多-穆勒提出“很多人都质疑为什么世爵认为它能够在2012年使得萨博盈利,因为在过去将近二十年中萨博通用的管理下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

  穆勒表示,在通用旗下之时,萨博的许多营利性活动没有在会计中反应出来,萨博“这些年并不是一直在亏损”。萨博将被作为一个独立的公司经营,同时经专注于基于欧宝平台的9-3新9-5等车型。

  穆勒和萨博的管理博的是,萨博车型的重新打造将帮助它完全恢复盈利能力,最终完成每年12.5万的汽车销量。

  世爵曾表示有足够的资金,即1亿美元帮助萨博开发新车型。萨博的目标是靠着在银行的2亿美元,以及4亿欧元的欧洲投资银行贷款还有通用汽车股票分红来维持运营。此外,萨博还有1.5亿欧元的信贷额度,同时世爵仍然可以去寻找新的投资者注资。

  穆勒曾于二月告知股东,世爵股份将在伦敦和斯德哥尔摩寻求上市,同时可能从阿姆斯特丹退市。当被问及这样是否会更容易筹集资金,穆勒表示其目的是“更贴近投资者”。

  上个月世爵花费4亿美元购买了瑞典的这家标志性品牌,并于上月提出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转型规划,但是不管是萨博还是世爵在过去的十年里面都是不盈利的。然而,世爵表示最后一笔2400万欧元的资金将于今年夏天支付给通用公司,完全由自己出资,不用借助外界的力量。

  据相关的统计数据,2009年世爵公司的净亏损为2290万欧元(3050万美元)。它去年生产的价值20万欧元的跑车只有31辆,而2008年这个数字为43辆。(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