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若政府补贴到位 56%的网友考虑买电动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31日07:5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镟

    日前,广东省印发了《广东省电动汽车发展行动计划》,使用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已被列为广东省当前重点培育发展的新兴战略产业,这是一个强烈的低碳环保信号!与此同时,除了各大汽车品牌目前正大力开发新能源电动车外,比亚迪F3DM也将于近期实现面向个人用户销售。

看来,电动车似乎已经走到了我们身边。

  但是,就在前不久,有一位读者向记者反映,他本来蠢蠢欲动地想购买一辆混合动力车,因为其油耗平均每一百公里只需要5升多,比普通轿车要节省一半以上的油耗,算起来平均每年可省下4000多块钱的油费,然而他的想法却遭到周边人的极力反对,大家的观点是,混合动力车的油耗虽是优势,但购买价格太高、售后维修成本不低、安全质量可不可靠也让人有诸多顾虑,最后,这位读者放弃了选购新能源汽车的想法。如果是你,你也会有这么多顾虑吗?

  上周,本报联合网络媒体进行了“你是否愿意买有关电动车”的调查,网调显示,在805个人参与的调查中,只有30个人明确表示“我愿意买新能源车保护地球”,剩下的775个人则选择了“我暂不会选择购买新能源车”。与此同时,有56%的人选择了“如果政府补贴到位,应该会考虑购买”,与此同时,超过60%以上的人担心配套设施跟不上,超过65%的人担心使用成本,怕质量不稳定,小毛病多以及售后维修技术跟不上。在如果一定要购买的假设下,有74.5%的人表示应该在“政府补贴到位,价格平稳”时才会出手。

  在我们开通的交流平台“新快报汽车Q部落”(群号:100938607)里,网友WonWon 认为,对于新能源汽车,目前国家只是在倡导,并没有付诸很多实际行动,比如修建充电站等。即便想买电动汽车,但大环境还没有成熟,他说:“我现在用的是电动摩托车,电池还可以拿回家充电,而电动汽车不仅没地方充电,而且价格又贵,如果政府大力支持这个产业还差不多,比如10万元的车,政府至少补贴5万元。如果真的能做到这么高的补贴,我想我会考虑购买的,毕竟环保人人有责。”

  网友发言

  3G广东网友说:电动车要便宜,否则哪买得起。3G广东网友说:只要让我中大奖,我就一定一定买,顺便捐钱。

  3G广东网友说:把夏利N5的机头换个发动机,再加两个蓄电池,然后在国道每5公里设一充电站,省道每10公里设一个,不就得了!

  3G网友说:新能源车是趋势,是必然。但高昂的费用以及不敢保证的质量让人望而却步。如果政府能把这两个问题解决掉,或许可以实现新能源社会吧!

  3G网友说:走路、骑自行车最环保。为什么不补助呢?坐公交车的应该政府埋单,鼓励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走路、骑车等无碳出行,政府应该定期发补助。

  3G网友说:我中意电动车,纯电动的单车、摩托车也应该解禁。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