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遇罕见雪天 财险公司车险赔付率上涨近三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1日09:21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李钊

  罕见的大雪天气,为长春车险市场带来不少烦恼。

  入冬以来长春大雪天气急剧增多,交通事故发生率随之增高,受此影响,车险赔付率也达到近几年最高值,与往年相比至少有两三成的上涨。

  3月31日,某财险公司吉林分公司市场部负责人陈先生向记者透露,保险公司多数实行自负盈亏的经营制度,车险发生率一旦达到边界状态,保险公司就会出现亏损。

  大雪的考验

  张先生是某财险公司长春一家支公司的理赔员,在他印象中,没有哪一年像今年这样忙碌,从入冬开始,基本上每一场大雪之后,他都会不断地接到通知,然后马不停蹄地开车勘察事故现场。“这是我的工作,但是去年入冬到现在格外忙,跟往年相比出现场的次数和最终的赔付率至少都增长了两三成。”

  张先生告诉记者,雪天对保险公司的考验非常大,根据以往的经验,保险事故最常见于雪天过后,这个时候车辆发生保险事故的几率最大,为此保险公司付出的代价也是最高的。不过,对保险公司来说,控制车险发生率本身就是保险公司的最重要任务,因此保险公司会通过加强成本控制等手段控制出险率。

  据了解,车险是各家财险公司最为看重的业务,面对资本市场的持续低迷,投资业务大势已去,进入严冬期的财产保险业将更大的希望寄托在保险业务上,而在财险业务中占比最高的就是车险业务,比例高达70%以上,是各家财险公司的重中之重。

  严控赔付率

  相关资料透露,国内不少财险公司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情况,为实现全年扭亏,这些财险巨头正从承保、定损、理赔环节降低成本和赔付。此外,各地保监局也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各项措施,以规范财险经营,减少中间环节费用和赔付成本。

  3月31日,某财险公司吉林分公司市场部负责人陈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已经从承保、定损、核损到保险金追偿的各个环节上防疏堵漏,最大程度降低车险承保成本和赔付支出。另外他还向记者透露,从去年下半年公司就开始加强产品线建设,严格理赔管理,控制成本费用,从而提高投资收益,缓解大雪等灾害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记者注意到,像陈先生所在的财险公司一样,不少财险公司都加入到了这场车险“保卫战”当中,各家公司各施手段控制赔付率。“雪天致使车险发生率增高,不少财险公司都面临亏损的危险。”多年从事保险行业的业内人士宋女士接受采访时说,大雪天气无疑增加了财险公司的经营成本,如果不在赔付率上进行严格控制,就容易出现入不敷出的情况,所以提高车险效益的关键就是降低车险赔付率,全方面控制核心风险点,将出险率控制到最低点。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