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平安电话车险首次实现盈利 今年剑指百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2日09:21
来源:中国金融网

  由于运营成本和中间成本较低,电话车险成为财险公司提升盈利能力的重要渠道。

  中国平安昨天披露了其电话车险的业绩,去年电话车险在推出近3年后保费达到42.5亿元,占车险电销市场九成,并首次实现盈利。

  电话车险业务由于运营成本和中间成本较低的优势,成为财险公司提升盈利能力的重要渠道。自平安财险2004年介入电话车险领域以来,截至目前已有12家财险公司开展电话车险业务。

  平安财险副总经理卢跃透露,电话车险贡献的保费占车险保费的比重逐年增加,2007年占4.4%,2008年占8.4%,2009年则达到14.4%。2009年平安电话车险实现了1.5%的盈利。盈利一直是困扰车险市场的难题,而电话车险不到三年时间便实现盈利,这也充分体现了直销业务强大的成本优势。对此,平安集团新渠道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卢跃指出,电话直销模式在平安首度实现渠道盈利,是国内电话车险市场的重要转折,而在此推动下,国内电话车险市场2010年有望迎来井喷。

  保监会规定专门的电话销售车险只能由消费者主动呼入,保险公司不能给车主打电话招揽业务。卢跃表示,越来越多的车主主动拨打电话投保。去年平安电话车险电话呼入量达138万通,几乎翻倍。销售成功率同比增加50%,主动呼入电话产生的保费是2008年的3倍以上。平安2010年的保费业绩目标是达到100亿。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