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平安电话车险或借车险自律风稳固市场地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5日09: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曹元水

  最近,随着全国各省市车险行业自律大潮的袭来,各区域市场的保险公司分别针对车险条款、费率、手续费支付标准等做出了严格的上限规定,造成传统渠道车险价格的整体上涨。一些车主也开始考虑通过电话车险渠道购买车,尤其是在酷暑将近,都可以足不出户进行电话咨询、填单付费以及送单上门的电话车险受到了越来越多车主的青睐。

  眼下,除了方便快捷,电话车险的价格优势也在行业自律大潮中显露。车险自律后,投保环节中乱象丛生的中介费问题得到了清理整顿,中介将手续费以打折形式返还给车主的空间陡然减小。由于按照保监会的规定,商业车险的费率最多可打到7折,目前市场上的传统渠道车险价格已较之前有所提高,但电话车险仍可在7折基础上再优惠10%到15%。

  平安车险销售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单6000元的车辆商业险在传统渠道投保,受监管部门的“7折令”限制,其账面价格最低可降到4200元。而电话车险可在七折的基础上再降15%,也就是3570元,比传统渠道便宜了630元。

  当下已有平安财险、太平洋保险、安邦财险、人保财险等11家保险公司具备电话销售车险的业务资格。而随着传统渠道车险政策日趋收紧,相信会有更多的保险公司积极申请并建设电话车险平台,意图分享电话车险日渐变大的“蛋糕”。

  据悉,在欧美发达国家,电话或网络直销方式已占据此类保险市场的60%左右;在巴西、印度等发展中国家也占到6%-7%,而中国目前所占比例还远低于这个水平,因此极有发展潜力,但竞争也必将激烈。

  在此竞争局面下,有业内人士分析,2010年的电话车险市场将再演平安电话车险独大的局面。平安电话车险起步最早,目前占据了80%以上的电销市场份额,受业务经验、市场积淀、品牌认同等的影响,或将在2010年仍以霸主地位带领人保与太保电话车险,与传统车险渠道并驾齐驱。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