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0后渐成私家车消费主体 电话车险发展迅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2日09:3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马燕

  本报讯 伴随着75后、80后人群逐渐成为私家车消费主体,电话投保车险也呈井喷式发展趋势。记者从昨在沪举行的“平安电话车险——2010年战略发布会”上获悉,至2010年,电销车险业务不过起步3年,但已有12家保险公司开展此项业务。

较早吃螃蟹的平安电话车险2009年实现保费收入42.5亿元,这意味着如果把这单一渠道看作一家保险公司,则可排列全国车险公司的第13位。

  电话车险业务为何在短短3年间得到迅猛发展?平安新渠道部负责人卢跃介绍,主要是政策变化及市场基数变化等有利因素在2009年集中出现使然。

  2009年,包括江苏在内的全国多个省市相继开展行业自律及商业车险信息平台的联网,以往在这家出险较多、换家公司投保依然是优质客户的“钻空子”行为受到限制。这让习惯于享受高折扣费率的车主对“涨价”的传统保单有所犹豫;而由于省去中间代理人,电销保单又具有保监会许可的15%的价格优惠,因此成为一些车主投保渠道的新选择。

  另一个因素则在于汽车保有量不断扩大。数据显示,2009年底全国汽车保有量7619万辆,增幅17.8% ;2009年汽车销量1350万辆,预计2010年1512万辆。而新增车主中80后消费者成为主力,他们对电话买机票、网上购物等新兴购物方式习以为常,较容易接受电话买车的方便快捷方式。以江苏为例:平安车险在江苏2009年的新渠道保费是2.6亿元,比2008年的1.08亿元增长130%。其中绝大部分保费增长来自新增客户,从传统渠道转到新渠道的不足10%。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