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淮商标在新加坡被抢注 对方称欲拿代理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7日07:50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曹婷

  汽车网讯 3月24日,本报接到电话,对方称自己是佳茂知识产权代理(北京)有限公司法律部主任方修胜,数月前,他发现江淮汽车的商标在国外被抢注了。这一消息立即引起本报关注,当天下午,记者与方修胜见面,详细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江淮 同悦 实拍 外观 图片

  方修胜告诉记者,2009年8月中下旬,当他为客户进行中国商标海外市场监测时,新加坡知识产权局网站上的一则公告吸引了他的注意。该网站显示,2009年8月14日,一家名为Best Union Pte ltd(以下称“最佳联合公司”)的新加坡公司在当地申请注册“JAC”、“瑞风”和江淮乘用车的五角形图形标志。据了解,根据商标注册程序,在申请注册商标后将有3个月的公示期,3个月内如果没有其他人提出反对,申请者的商标拥有权就有可能获得批准。

  看到这个信息后,方修胜开始与江淮集团法务部联系,希望与江淮合作,在商标注册成功前申请“救济程序”,即向商标审批部门提出不予批准的要求,阻止江淮商标被外人抢注。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方修胜一直未能与江淮相关负责人直接联系上,他给江淮发送的电子邮件也未得到回复。

江淮 瑞风 实拍 外观 图片

  ■ 错失良机 申诉期转瞬即逝

  2009年11月26日,最佳联合公司注册“JAC”商标获得新加坡相关政府部门批准。

  “如果江淮能够在商标被抢注的3个月内实行‘救济’程序的话,不需要花费很多钱,但现在要想拿回商标,困难很难估计,这要看抢注者的动机和目的。”一位熟悉国外知识产权纠纷的律师告诉记者。这位律师介绍说,以往发生的抢注商标案例主要有三类,一是申请者欲借用该商标的影响力为自己的商业活动服务,二是申请者以向原商标拥有者索取转让费为目的,三是竞争对手为限制原商标拥有者进入新的市场而抢先注册。其中,第三种的杀伤力最大,转让商标拥有权的谈判也最难。

  记者在新加坡知识产权局网站上看到,最佳联合公司注册的“JAC”商标属于商品类别《尼斯协定》中的第十二类“汽车、汽车附件及各种车辆配件”,可以用于从事汽车及相关产品的贸易、生产等多项业务。这就意味着,如果与最佳联合公司不能达成一致意见,江淮汽车将无法用自己原来使用的商标进入新加坡市场销售,甚至在新加坡参加展览、过境时使用自己的JAC、瑞风和五角形标,都属侵害商标所有权人即最佳联合公司的权益。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