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扩产微客 授权昌河使用长安商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2日11:5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在长安集团并购昌河哈飞汽车四个月之后,长安汽车将实现产能昌河哈飞的转移。南方日报记者从长安汽车了解到,昌河哈飞基地很快将投产长安牌微客。

  授权昌河使用长安商标

  据长安汽车本周公告,该公司拟将其独占许可使用的商标许可给江西昌河昌河铃木和合肥昌河使用。

许可使用商标的范围仅限于微型汽车,并仅限于中国大陆使用,许可使用期限为今年1月起的两年内。

  公告称,许可昌河使用长安商标,是长安汽车“在微车产能受限情况下做强做大微车业务,扩大长安品牌市场占有率的积极措施”。

  长安汽车有关负责人向南方日报记者介绍,通过许可昌河方面使用长安商标,长安汽车将实现在昌河的相关基地生产长安牌汽车,首先投产的将是微客。而哈飞汽车方面,也同样将投产长安微客,产品最快将于8月份下线。他表示,对昌河哈飞的相关基地授权都会一次性到位,以方便随时实现产能的转移。

  长安集团总裁(报价 图库 口碑 论坛)徐留平曾表示,和昌河哈飞汽车重组之后,长安解决了最紧迫的产能问题。在进行了人员整合之后,现在长安也实现了产能的整合。不过,在产品上可能将出现长安牌强而昌河哈飞弱的情况,最终需要产品和品牌的整合。据公告数据,昌河三个基地2009年的轿车销量是8.3万辆,微客销量是5.2万辆。而长安今年计划的微客产销量将达100万辆。

  融资40亿做大自主品牌

  此外,长安汽车股东大会8日表决通过了公开增发A股股票的方案。长安汽车本次增发预计发行数量不超过发行前股本总数的20%,募集资金额不超过40亿元人民币。募集资金将用于长安汽车生产线扩能技术改造项目、小排量发动机产业升级项目,以及自主研发能力建设项目,总投资约为43.7亿元。长安还将在重庆建设汽车综合试验场,投资约12亿元,将于2011年12月底建成。

  目前,长安汽车正处于做大微客和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关键阶段,大规模的扩建产能和产品投放,使得其出现资金“缺血”。据长安汽车本周发布的2009年业绩报告,共实现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43倍。其中自主品牌业务实现净利润约2.74亿元,对整体利润的贡献率达到25.4%。长安汽车预计,2010年将实现汽车产销超过185万辆,销售收入超过970亿元。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