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产5款车因加速装置存在缺陷将被召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8日13: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因旗下的“风度”“Primera”“蓝鸟”“Tino”“阳光”共计5款汽车的加速装置存在缺陷,日产公司在4月6号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了汽车召回(回收,免费修理)报告。

  据悉,此次召回的对象是日产公司在1998年8月20日至2002年8月20日生产的2.5024万辆汽车。

  日产公司表示,加速器装置内的圆盘可以调节踏下油门踏板时的操作力度,该圆盘因为附着了加工油,它与金属片之间的摩擦力会缓慢增加,开度传感器的恢复就会变得迟缓,即使松开油门踏板,发动机的转数也可能无法降低。

  被召回的汽车将装配制动优先系统。即如果进行刹车操作,发动机节流阀的开度会被自动控制得非常小,这样就可以使汽车停下。除了要卸下全部被召回汽车的加速装置内的圆盘和金属片外,一部分汽车还要更换对应的折回弹簧。

  据悉,日产旗下汽车因类似问题共发生43起事件,其中一起造成人员轻伤。(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