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汽车晋升全球前十强 利润增9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9日08:2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中国产生首个年销售规模居全球前十强的大型汽车集团。上海汽车近日公布的2009年年报显示,全年整车销售达到272.5万辆。据了解,这一销售规模高于铃木菲亚特等国际汽车公司,约居于全球第八位。

  得益于销售规模的扩大,上海汽车200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96.4亿元,营业利润84.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9亿元,相比2008年的6.56亿元增长904.6%(2008年因旗下韩国双龙破产保护影响利润)。

全年整车销售达到272.5万辆,不含双龙汽车同比增长57.2%,比市场平均水平高11个百分点,成为国内首家年销量突破200万辆的整车大集团,并首次进入全球行业前十名。上汽集团旗下上海大众上海通用整车销量居国内乘用车厂家销量排名前两位,上汽通用五菱成为国内首家年产销突破100万辆的单一汽车企业;上汽自主品牌全年销量达到9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50%。

  上海汽车预计2010年全年整车销售突破300万辆,营业收入2450亿元,营业成本2050亿元。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