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市长看好台湾电动汽车 称应早点上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9日09:57
来源:东南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东南网4月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上海市长韩正昨天由台北县县长周锡玮、裕隆集团总裁严凯泰陪同,搭乘裕隆电动汽车纳智捷,参访北县板桥市江翠砾间水岸公园,韩邀北县带两辆电动汽车参加上海世博会,周一口答应。

周锡玮透露,韩正也对电动汽车深感兴趣,认为电动汽车应该早点上市。

  韩正与县长周锡玮同车时,观看北县建设影片。周锡玮说,韩正看完影片里的台北港规划后,直说规划得很好,尤其是淡江大桥的计划,认为比上海洋山港大桥还要完善,但他很好奇为何淡江大桥迟迟没有盖?得知台湾的重大建设得先提计划、通过环评、民意机关审查预算通过后才能施工,韩正说:“如果这么好的计划拿给我们,我们绝对马上盖,不会拖拖拉拉的。”

  韩正随后到板桥市林本源园邸与宋楚瑜、副主席张昭雄等人见面。宋楚瑜送给韩正一幅长字轴,内容是他2005年率亲民党访大陆“破冰之旅”,与韩正会面时的对话对仗,再加上礼运大同篇全文。

  宋楚瑜称赞韩正2003年接任上海市长时说的“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施政理念,是很务实的做法。宋楚瑜强调,“我们都是自家人,既然是自家人,就不是谁向谁‘让利'的问题”,应该一起向世界进军。他认为,上海的繁荣、台北的创新及香港的国际化,将形成世界金三角。

  韩正在离开林园时,有三名位女游客惊喜欢呼,猛对韩正拍照,韩正上车前还微笑地与三人挥手致意。韩正对江翠砾间水岸公园是以净化污水技术显得相当惊讶,表示将派专家团来北县考察,再带回上海推动。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