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本月25日即将开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3日07:32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万利

  作为本年度全球最重要的车展之一,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的2010(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10年4月25日至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天竺)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隆重举行。

  据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国展主要展示国内外乘用车和商用车,老国展主要展示国内外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产品,老国展的展览日期是4月23日至4月27日。本届车展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余家厂商参展,展出面积近20万平方米。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去年全球汽车业受到了严重的冲击,陷入普遍低迷境地。为了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稳定汽车消费,我国政府制定并出台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促进政策,这使得我国汽车市场在经济危机中呈现出积极的增长态势。2009年我国汽车产销均突破1300万辆,成为全球汽车市场中增速最快和最重要的新兴市场,是跨国汽车巨头汽车销售业绩的主要增长点。在上述背景下,本届北京车展吸引了全球汽车制造商的高度关注,参展热情空前高涨。

  据悉,国际著名跨国汽车公司和国内汽车厂商都投入了巨大人力和财力高调参加本届北京车展。在国内外厂商的大力支持下,本届车展将在展览规模、参展品牌、展车质量、展台搭建等方面全面超越历史。

  本届车展将首次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老两个展览场地同时举行。将使用新、老国展全部19个室内展馆,加上在新国展的部分室外展场,为北京车展历届以来的最大规模。

  “畅想绿色未来”是本届北京车展的主题,车展大力倡导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的理念。我国在向汽车强国迈进过程中,研发新能源汽车和自主创新品牌将是行之有效的途径。专家们认为,本届车展将为我国绿色自主创新品牌提供优质的展示平台,进一步推动我国汽车产业的调整和技术创新,为我国汽车行业新能源汽车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在本届车展上,将有95辆新能源汽车亮相,众多汽车厂商都将推出新近研发的节能环保车型,突出展示近年来新能源及混合动力汽车的研发及推广、节能减排技术的运用等最新成果,向消费者展示面向未来的环保技术和当代汽车工业与最新科技的完美结合,引领广大观众走进明日汽车的崭新境界。

  各大跨国汽车公司,包括通用法拉利大众兰博基尼奥迪本田福特现代奔驰保时捷等均有新车在本届北京车展全球首发。本届车展,国内外汽车厂商展示的全球首发车、亚洲首发车、中国首发车、概念车等,将创下一个历史新高。众多高品质的展车,诠释了北京车展“展品精、品牌全、国际化”的办展特色和理念。

  从目前各参展公司上报的参会人员情况来看,各跨国公司的CEO及董事会重量级人物几乎全部到场。由此可见世界各大汽车巨头对本届北京车展的重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可以预见,本届北京车展必将是2010年最为惹眼的汽车界盛会。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