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Q1宝马击败奥迪蝉联全球头号豪华汽车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3日10: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4月13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最新发布的数据资料显示,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汽车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汽车销量业绩超过了其对手奥迪,继续蝉联全球最畅销豪华汽车的桂冠。

  作为德国大众集团名下的高档车品牌,奥迪汽车今年第一季度在美国市场上的销量上同比上涨35%。

此业绩超过了梅赛德斯奔驰,与排名第一的宝马仅相差1709辆。

  据悉,宝马汽车今年第一季度在全球的汽车销量同比上涨14%达到265809辆。奥迪的销量为264100辆。宝马汽车业绩的提升主要是得益于近期推出的X1小型跨界车以及7系轿车,后者的销量同比上涨54%。宝马在美国市场上的销量同比实现8%的增长。汽车行业销量同比上涨16%。

  宝马集团管理董事会负责销售和市场营销成员伊恩·罗伯逊(Ian Robert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公司在几乎所有领域汽车市场上的业绩都已经开始步入上升通道。宝马将持续提升公司业绩,今年第二季度的销量一定会好于去年。”

  在伊恩罗伯逊看来,下一阶段业绩的增长点主要是依赖于5系新型轿车以及经过改良的3系可转换敞篷车带动。宝马5系轿车是在上月首先在欧洲市场上推出的,该车将在今年6月登陆美国市场。在宝马盈利占比中,5系车占据了半壁江山 。

  经过改良后的宝马3系车是在三月与广大消费者见面的。据伊恩 罗伯逊预计,宝马其他表现不俗的车型还包括宝马、迷你、以及劳斯莱斯品牌,这些车型在今年全年有望实现同比单位数的增长,全年销量有望超过130万辆。

  另据媒体报道,宝马在09年取得良好业绩之后,今年将再次发力,向中国市场引入多款新车。作为推进宝马高效动力战略的一部分,其品牌计划于年内向中国市场引入两款全新混合动力产品,分别是混合动力版的X6和7系。ActiveHybrid X6是宝马在去年正式亮相美国的。按照该公司的计划,该车将在今年登陆中国市场。宝马油电混合动力版X6所使用的混合动力技术与宝马7系混合动力相同,它采用一台4.4L V8汽油发动机与电力驱装置匹配,平均耗油量为 9.9升/100公里,同时也将排放减少约 20%。

  而宝马的竞争对手—奥迪则在上周凭借新车不俗的季度全球销量首次超过梅赛德斯-奔驰品牌。

  奥迪的目标是,在2015年前成为全球最为成功的豪华汽车制造商,其全年的销量目标150万辆。在2009年,奥迪成为全球排名第三的豪华新车销售商。位列前两位的分别是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

  在中国市场上,奥迪宝马也有不俗的表现。今年第一季度,这两大豪华汽车品牌在中国销量同比大增。其中,奥迪售出51449辆车,同比增加77%,这 是该公司在中国的最佳季度销售业绩;宝马公司共售出36579辆车,同比增长逾一倍。

  梅赛德斯-奔驰今年第一季度在美国市场上的销量同比增长26%,成为美国头号顶级汽车品牌,超过了丰田雷克萨斯。(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