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迟亦枫:大卖场更合适二三线车市发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3日15: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郭捷

  老百姓现在购车更注重个性的追求

  搜狐汽车:您觉得现在中国消费者购车习惯、消费习惯有没有变化?包括北京的消费者,他们的购车行为发生了哪些变化?

  迟亦枫:购车行为方面,我觉得现在老百姓比起前几年成熟多了。

原来对车各方面了解都不是太多,而现在,尤其是老百姓的购车意愿,越来越趋向多元化,年轻人的,老年人的,注重实际的,和拿车作为身份象征的,各个方面的因素现在都融合在市场当中。

  就是说现在市场上这么多车型,从亚市的统计来说看,亚市的品牌总共80多个,其中国产车是53个,进口车31个。从车系来说,我们这儿达到328个车型,如果说再从型号来说,按照昨天我看的统计,是778个型号。在这些型号里边,我们自己判断,全都有售,就是说不管什么样的车,微型车也好,最高档的三四百万的车都有售,所以我觉得现在多元化趋势非常清楚,不像原来。

  原来一说买车,在一定程度上首先是一种身份象征,现在基本上都不是这样,现在基本上能反映出自己的个性,尤其是像你们这些年轻人买车,个性化非常强,有喜欢自动档的,有喜欢手动档的,前一段时间比较时兴SUV,但是最近这一段时间我发现两厢车又逐步的上马,这方面流行非常快。这说明咱们这个社会在变化,老百姓的兴趣也在多元化,一个国家车市的活跃应该能反映出一个国家的需求,我觉得这种多元化给经销商、给我们亚市也提供了多种渠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