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现代今年严控库存量 不会突破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5日07:5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江云花

  从3月份开始,汽车厂商的库存当量普遍增大。库存增大的同时降价危机也相应产生。近日有消息称,一汽丰田计划在4月份和5月份实施少量减产,以保持库存在一个合理的范围。4月8日 在ix35上市现场,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现代的库存相比去年虽然有所提升,但目前的库存当量是非常适当的。

北京现代今年将严控库存量,我们不会让库存当量突破1:1”,即库存和销量之比不会大于1。

  李峰认为,去年车市行情火爆,部分车企产能跟不上销量,从而去年很多汽车厂商的库存当量是0.7、0.5甚至更低,这个库存当量是不正常的。

  目前有媒体报道,进入3月份,厂商库存在不断增加。李峰认为,库存现在是历史最高很正常,因为现在的销量也是历史最高位。今年北京现代库存当量一定是最均衡的,该公司正利用4月份销售不如去年4月份旺盛的机会建立库存,“建立标准库存是北京现代去年想干都一直没干成的事情,现在市场给了我们这个机会”。李峰认为,经销商的库存建不到标准库存就无法为消费者提供足够颜色款式的车型进行挑选,那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然后库存当量超过1又会有降价的风险,北京现代今年的库存当量将严格控制,不会超过1:1。

  北京现代去年实现94%的高增长,今年该公司的计划销量为67万辆,仅比去年增长10万辆,年增长只有17%。李峰表示, “北京现代今年不追求位次,不追求销量,即使原地踏步,也要修炼内功,坚守品质之本。”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