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补充库存成3月国内车市大幅攀高主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3日07:33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尽管市场的终端销量和到店率都呈下滑趋势,但最新出炉的汽车企业销量数据却再次出现了大幅攀升。

  上周,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了解到,3月份,汽车生产173.44万辆,环比增长43.79%,同比增长57.69%;销售173.51万辆,环比增长43.22%,同比增长55.79%。

其中,乘用车生产129.95万辆,环比增长41.34%,同比增长72.19%;销售126.49万辆,环比增长34.15%,同比增长63.22%。

  对此,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认为,之前强势合资企业库存一直偏低,这个月的销量上涨得比较快,和企业补充库存有一定关系。

  记者走访京城车市后了解到,虽然汽车厂商捷报频传,但去年“井喷式”的增长已经一去不复返。采访中,多家4S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2010年以来,到店人数明显下降,成交量下滑,去年一车难求的局面已经不复存在。

  事实上,不少经销商开始对热销车型进行促销,即便如此,还是没能阻止库存数的逐渐攀升。一家广汽本田4S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份,该店的销量为100辆左右,但库存量已经达到了200辆;长安马自达的经销商告诉记者,3月份,该店的销量为120辆,但库存量已经达到了100辆……

  “除了个别4S店库存车较多,大多数4S店的库存量还处于安全线以下,”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迟亦枫告诉记者,目前亚市经销商的库存销售比例大概为1:1,库存车有所增加,但这个比例在正常范围之内。

  “随着产量的增加,不排除有个别品牌厂家开始向经销商压库。去年年底,由于车市出现爆发式增长,很多企业调高2010年销量目标。其中,自主品牌的目标增幅超过70%,合资企业的目标增幅也高达30%左右。”迟亦枫说。

  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认为,截至3月底,汽车企业库存(不包括零售环节的库存)为52.94万辆,总体保持稳定。目前企业库存车的数量约占月度销量的1/3,处于合理水平,随着年中汽车市场可能出现的淡季情况,企业要准确判断增强预见性,争取做到均衡生产,控制好库存。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