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丰田企业社会贡献介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9日21:07
来源:搜狐汽车

  自成立以来,一汽丰田一直致力于成为一个拥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长期以来,一汽丰田坚持以“安全、环保、育人”为企业社会贡献发展方向,用爱心、奉献提升企业的价值观,并将此深植整个销售体系,推进“厂家先行,经销商跟进,客户参与”的一汽丰田公益项目三步走战略。

  育人

  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

  2006年末,以提升贫困地区儿童素质教育为目标,一汽丰田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合作启动了“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项目,计划在此后的四年内建成600所“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为全国各地10万多名贫困地区学生送去关怀。截至目前,全国已建成“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456所,百余家一汽丰田经销商参与其中,捐赠书籍、体育用品与助学资金。



    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

  汶川地震第二天,一汽丰田及旗下合资企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和5辆PRADO普拉多、5辆COASTER柯斯达;一汽丰田经销商也纷纷行动,仅捐款一项就超过600多万元。

  地震中,众多学校被毁,为了使灾区的孩子们能够早日坐进宽敞明亮的课堂,一汽丰田与发起实施“希望工程”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设立了“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专项用于灾区希望学校建设。“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设立以后,一汽丰田累计注资449万元,旗下广大经销商也积极参与捐款近百万元。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经过认真走访,最终,确定在受灾较重的四川省广元市建立6所“一汽丰田希望小学(学校)”。

  2009年4月,第一所一汽丰田希望学校奠基。截至2009年底,将有4所学校相继竣工,受惠师生3000余人。

  




  环保

  环保项目是一汽丰田公益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汽丰田认为,在年轻人群中普及推广环保理念是当务之急。2004年6月,由一汽丰田全程赞助和支持的“绿色空间”大学生环保网站(www.green-china.org)正式开通。五年来,“绿色空间”成为高校大学生支持环保、参与社会实践的桥梁。在一汽丰田大力支持下,绿色空间环保网站成功组织了“志愿者植树”、“学长的火炬”、“暑期实践赞助”、“环保摄影大赛”等环保志愿者活动,已吸引全国近百高校学子十几万人参与其中。

  “我心愿•我行动”植树活动

  2004年,绿色空间大学生环保网站举办了第一届环保志愿者植树活动。截至目前,一汽丰田共举办了六次志愿者植树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到1800余人次,共栽下4000余株树木。

  2008年,“一汽丰田普锐斯林”正式命名。2009年5月,北京地区的普锐斯车主参与植树活动,和一汽丰田的员工及高校的大学生一起,为“一汽丰田普锐斯林”增添了新绿。

  “学长的火炬”大学生物品捐献传递行动

  “学长的火炬”是“绿色空间”一项传统的环保活动,至今已举办五届,共有全国各地的35所高校参与其中,累计捐献和传递书籍近35万册。

  本着“循环利用,节约资源”的环保精神,在9月开学后,大学生们把不再用的书籍和音像制品无偿捐赠给有需求的低年级新生。同时,“绿色空间”还在网站上开辟了“网上易物专区”,让同学们随时都能处理不再使用的废旧书籍。此活动已经成为各高校宣传与实践环保的一面旗帜。



  暑期环保实践赞助活动

  自2007年起,一汽丰田组织大学生暑期环保实践赞助活动。该活动以全国高校的社团为单位,由大学生自行策划暑期实践方案,以环境保护为主题,通过线上提案和线下答辩,一汽丰田将对其中优秀的实践方案给予赞助支持。

  2009年,全国有23所高校社团提交了32个暑期实践方案,涉及全国各地的水资源利用、湿地保护、植被覆盖等多类热点环境问题。

  “我的绿色生活”高校环保摄影大赛

  2008年起,一汽丰田组织“我的绿色生活”高校环保摄影大赛,比赛要求参赛者围绕“公益”、“环保”、“爱心”三个主题,用相机捕捉感人瞬间。通过线上网友投票与线下评委评分,选出优秀的大学生环保摄影作品进行高校巡展。2009年的活动吸引了全国40所高校广大学子参与,起到了良好的环保宣传效果。

安全

小手拉大手•中国家庭交通安全教育


以强化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为目标,一汽丰田联合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儿童工作部、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于2008年末正式启动了以“安全•和谐•未来”为主题的“小手拉大手•中国家庭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2009年,活动面向全国21个省市345所幼儿园的3-6岁儿童展开,发放了6万多份“哆啦A梦”交通安全手册,并通过TOYOTA交通安全项目体验等活动,提高儿童乃至整个家庭的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