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届搜狐汽车设计大赛A15号:笨笨混动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9日22: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首届搜狐汽车设计大赛A15号:笨笨混动车  作者:吉利大学学生

  不久的将来,人们将不再依赖石化燃料,可以无限循环再生的氢气是最完美的答案,低噪音、零污染的电动车将是未来都市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在电影“关键报告”或者“机械公敌”中,雷克萨斯奥迪概念车都清楚勾画出未来汽车的形象,它们不再依赖起汽油,行进间只有电动马达发出轻微的蜂鸣声。

  该车不但装备了一个发动机、一个车架和四个轮胎。它还拥有完整车身设计、汽车所必备的档位设计(前进挡和倒档)、同时也有足够的汽车电器、甚至可以启迪未来动力模式。不仅具备了一般汽车常用功能外,还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油电混合”。

图片

  这是一台采用了多块免维护铅酸蓄电池、强制风冷四冲程汽油机和220V发电机组提供动力的混合动力车。最高时速可以达到65km/h,并申请了国家专利。定位为混合能源储能电动汽车

  这辆车最吸引人的地方不在于它的靓丽外表,而是它独特的动力模式。车辆采用异步交流电机驱动两个车轮。强制风冷四冲程汽油 机 对220V发电机组进行发电。采用多块免维护铅酸蓄电池作为能源驱动电机。车载的那台功率为3.5KM的汽油发动机并不是直接给车轮,而是通过带动发电机发电,然后有电机驱动车轮。

图片

  该车没有变速箱及复杂的机械传动装置,与并联和混联式的混合动力汽车相比既减轻了重量,节省了车内空间,又减少了部分机械传动的能耗。从而可以把这些节省的质量、空间及能量更好的用来提升乘坐舒适度和动力输出。把老式混合动力汽车油主电辅的观念重新设定为电主油辅,最大程度的发挥清洁能源的优势。本车行驶里程不受限制。

  在仪表盘上还有一个叫做控制器温度和故障代码一个显示器。这就是随车装备的自诊断系统。车辆在行驶、充电过程中,电源检测系统、驱动控制器温度、充电控制器温度、电机转速信号、制动信号、加速信号、发电系统信息反馈、充电系统信息反馈、车辆外围空气检测等传感器接收到信号传给控制电脑处理,如果有异常信号出现,控制电脑自行启动自动保护功能,使车辆处于最佳性能的模式下操控。车辆的各种信息也一并通过仪表信号管理系统把车辆状态和故障显示在仪表上,把车辆信息告知车主。所以说这辆有足够的科技成分和安全保障。

  本车采用两种运动充电模式,市区和远郊。可手动选择。当档位打到市区模式下,选择电池电量比较低的时候为电池进行充电。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发动机的使用频率,减少有毒气体的排放;当档位在远郊模式下,选择电池电量还比较高的时候就让发电机组介入进行充电。这种模式则最大限度的保证车辆长距离跋涉的需求。即使电池能量完全耗光,发电机组发出的电能仍可以让车辆以一种节能状态向前行驶,解决了纯电动汽车在电池欠电时无法行驶的弊端。当车辆处于充电模式时,即使车主锁门离开车辆,发电机组照常为其充电,直到电池充电完毕,发电机组自动停止。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