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险公司网上开店 淘宝也能买保险办贷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09:3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王海玉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海玉通讯员林磊徐石)足不出户就能买保险、办贷款……记者发现,今年来,越来越多金融机构“闯”进网络,试图以快捷、方便笼络客户的心。

  淘宝网可买八折保险

  今年初,泰康、阳光、华泰3家保险公司与淘宝网签约,开设网络旗舰店。

投保人在线填写相关个人信息,提交订单并支付保费后,即可完成投保。

  上月,泰康人寿还完成了淘宝网所售保险的第一笔理赔。一名客户花258元买了份1年期意外险,结果做饭时遇煤气爆炸身故,泰康3天内完成理赔审核并支付了20万元的意外身故保险金。

  记者了解到,淘宝网上买保险可打8折。在各家保险公司的网站上,也有车险、旅游保险、家财险、自助保险卡等可购买,尤其是车险网上购买要便宜很多。记者昨登录平安保险官网看到,可省15%商业险保费,投保家财险会员还可打5.3折。

  办贷款减少跑腿次数

  办贷款也可先在网上填写资料,不仅减少到银行跑腿的次数,还可了解大概能贷多少款。本月来,交行宣布在汉推出网上贷款业务,招行也表示年内可实现网上贷款。

  据了解,网上贷款减少了市民初期跑网点的麻烦,将身份证、婚姻证明、个人收入状况等基础资料在线填写后,系统会自动在网上预审,且能随时登录系统查询贷款办理进度。到审核即将完成时,才需要提供书面收入证明等材料。

  每家银行都有其个人网银,但仅限本行客户使用。本月初,招行还高调推出“i理财”,随便拿哪家银行的借记卡,3分钟就可在网上开户。可以购买基金、黄金、国债,还可给信用卡还款……

  记者了解到,这种新型网上银行打破了银行界限,可直接在网上开设一个虚拟账户,并具备与线下银行同样的功能,如汇款、转账、理财等等,还能在社区通过博客、圈子等,互相交流理财知识。

  理财提醒

  “今后,网上理财肯定是大势所趋”,不过,专家也提醒,网上理财会受到一些限制。

  如淘宝网上销售的保险产品,仅限于人身意外险。新型网银给信用卡还款,仍只限招行一家的信用卡。此外,网上申请贷款时一定要如实填写资料,因事后审核仍需要提供书面证明材料。万一信息有出入,反而更耽误时间。

  另外,很多市民对网上买保险,担心理赔难。不过,已有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专门针对网上保险开通了服务专线。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