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年要求5次赔偿 续保时遭遇保险公司拒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1日09:15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陈哲

  一年赔5次保险公司草鸡了

  市民杨先生去年车险理赔次数过多再次续保时,却被太平洋保险公司“拒之门外”

  家住寿张路的杨先生在今年车险到期前,去太平洋保险公司续保却被告知不予续保了,原因是他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理赔过5次。

“他们说一年内理赔超过3次不予优惠,但是超过5次就会拒保。”杨先生认为这是保险公司的“霸王条款”,让他有些难以接受,没了保险的车难道要“裸奔”。

  车主一年遇5次小事故

  据杨先生称,他家把车停在寿张路上,周围一建筑工地在过去一年时间不停施工,经常会有石子掉落下来,有时候会砸到车上。“我们有时候下班晚了都没地方停车,这条路上停了很多车,经常出现石子砸坏车的情况。”杨先生埋怨说,过去一年里他的车出现过五次小事故,但是都得到了保险公司的理赔。施工单位并没有对落下石子砸坏车的事情负责,只是答复“把车停远一点”。

  杨先生说,他的车停在寿张路上被砸了3次,车前挡风玻璃曾被一颗黄豆大的石子打了一个小窟窿,花了1100元,后来车前盖、后盖各被砸过一次,另外车还被人划过两次,除了挡风玻璃那次维修费用较高外,其他费用都在300元到700元之间,保险公司赔付同时车主也需要支付30%的费用。杨先生称第一年因为新车缘故投保花了6000多元,由于前几年没出过事故,每年续保都有优惠,但是今年去续保却被拒绝了。“我们没出事有优惠,我们出事多了就拒保了,这就是明显的霸王条款。”杨先生愤愤地说。

  理赔次数多续保有条件

  “我在太平洋保险公司投保都第4年了,前几年没出过什么意外,就这一年理赔了5次,总共也没花多少钱,他们就不给投保了。”杨先生称自己开车十多年驾驶技术没有问题,平时也非常仔细,至于出的这些小事故理赔都是“无奈之举”。

  记者随后咨询了太平洋保险公司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有关规定,杨先生是可以续保的,但是有额外的条件。如果车主一年内理赔5次或以上,想续保则要接受3000元免赔额的规定,即保险公司超过3000元才予以赔付,3000元以内的事故花费则由车主自己支付。

  岛城律师事务所的张微微律师表示,保险公司投保纯属一种商业行为,买卖双方需要双向选择,因为风险太大,保险公司拒绝为高风险车主投保商业险也是从自身利益考虑,并不能说违规。(吴帅 陈哲)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