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剥离依维柯和CNH资产 菲亚特强化核心汽车业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2日08: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4月21日,菲亚特公司(Fiat S.p.A., F.MI)宣布,将把旗下依维柯(Iveco)货车及CNH农业和建筑设备业务从核心汽车业务中剥离。剥离出去的资产将组成一个名为Fiat Industrial的新公司。

  在菲亚特公司的2010-2014年新企业计划说明会上,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作出上述表示。马尔乔内预计上述资产剥离计划将会在6个月内完成。分拆依维柯卡车资产和CNH的拖拉机等农业机械以及建筑设备资产后,该公司2014年的贸易利润或达到32亿至38亿欧元。菲亚特公司的债务可能会由新成立的Fiat Industrial和菲亚特的核心汽车业务各承担一半。马尔乔内表示,目前尚未作出决定如何分割债务。

  马尔乔内同时表示,公司乐意在不与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hrysler Group LLC)合并的情况下,把对后者的持股比例由20%提高至35%。

  克莱斯勒公司昨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第一季度亏损1.97亿美元。自走出破产保护之后,去年6月10日至12月31日期间亏损总计37.8亿美元。但受益于成本削减和新式Ram Heavy Duty皮卡车的推出,第一季度该公司实现了1.43亿美元的营运利润,提高了现金储备。克莱斯勒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之前表示克莱斯勒公司将与今年年底前实现盈亏平衡。

(责任编辑:史宝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