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亚特任命新董事长 为剥离汽车业务作准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21: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据海外媒体报道,菲亚特集团(Fiat S.p.A.)任命了前董事长乔瓦尼·阿涅利(Giovanni Agnelli)的孙子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为菲亚特新任董事长,接替现任董事长卢卡·克劳德洛·迪·蒙特泽莫罗(Luca Cordero di Montezemolo)。

  埃尔坎现年34岁,现任菲亚特副董事长和Extor公司董事长。Extor公司为阿涅利家族控股公司,该公司现在持有菲亚特30%的股份,是菲亚特最大的股东。

  据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菲亚特汽车业务将从菲亚特集团独立出来。2009年,菲亚特汽车收入占菲亚特集团总收入的56%。现任董事长蒙特泽莫罗表示,他的离职与菲亚特汽车可能独立运营没有关联。

  分析人士称,菲亚特汽车业务独立运营之后,可以创造更多价值。受此利好因素影响,4月20日,米兰证交所上市的菲亚特股价当日上涨了9.3%,至10.42欧元,公司市值为124亿欧元(166.7亿美元)。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