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民调:美国人表示美国汽车优于亚洲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3日07: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4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盛顿美联社表示,曾长期钟情于外国汽车的美国人对于美国本土制造的汽车再次表示出了新的热情。

  根据美联社-捷孚凯咨询公司(AP-GfK)的民意调查,更多的美国人表示,美国汽车的质量要优于亚洲制造的汽车,其中38%的人表示美国汽车是最好的,33%的人投票于亚洲国家制造的汽车。

  本次调查显示,这些调查得到的数字很大程度受到近日丰田声誉大跌以及福特声誉高涨的事件影响。这项民意调查在3月举行,正值丰田公司深受舆论嘲讽之时,之前丰田曾在世界范围内宣布召回超过800万辆汽车,同时丰田还被指控对于安全隐患问题回应迟缓。

  虽然美国的优势仍然不明显,但是至少标志着一个美国汽车制造商在经受了经济严重衰退和来自国外汽车制造商残酷竞争后的重大转机。同样的问题曾经出现在2006年12月由美国一家调查机构举行的民意调查中。当时46%的人声称亚洲国家制造出更优越的汽车,仅仅有29%的人更愿意投票于美国制造汽车。这也同时反映出了大约30年前美国汽车业开始显露出的劣势。

  韦恩州立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David Williams解释其转变态度时表示,丰田的问题将不会被最小化了。

  在两次美联社的调查中,拥有本土品牌像丰田本田日产的日本迄今为止都占据着生产最好汽车的主导地位。而包括宝马奔驰大众汽车在内的欧洲汽车产业,在上月的调查中,以15%的比率被称作拥有世界顶级的质量,与四年前的17%的比率基本持平。

  Williams等人还表示,美国人看到了美国汽车制造商新的面貌。特别是对于福特通用汽车公司来说。尽管通用汽车克莱斯勒去年经历了破产,同时联邦政府也斥资800亿美元以帮助他们维持经营。但是,通用汽车通过自身改组创造了更多燃油经济性的车型。同时,分析人士称,福特通过其不接受纳税人的援助及改进旗下车辆的燃油经济性的一系列举动挽回了曾经受损的声誉。

  可以看出一个明显的态度转变,3月份的民意调查显示,15%的人声称丰田生产世界上最好的汽车,与2006年的调查25%的比率有大幅度的下降。相比之下,福特汽车却显示出了相反的趋势,2006年的调查中只有9%的人声称福特位于前列,而上个月的调查却大幅上升至18%的比率。

  另外有18%的人表示通用汽车是最棒的,与2006年相比变化不大。克莱斯勒与2006年相比仍陷于3%的泥潭中继续挣扎。

  当谈到美国汽车时,60岁的切斯特雪佛兰Cavalier车主Charlotte Flentge表示,“你得到的是一个很好的美国汽车,你知道你的汽车质量很好并且是安全的,你可以放心的将自己与家人放进美国车里。”

  那些声称亚洲制造汽车较优越的人群可能包括大部分男性、受过良好教育的、西方国家居民。而同时美国汽车的拥护者集中于那些年龄在50岁以上的老成的乡村居民。

  总体而言,上个月的民意调查有51%的人对于在美国销售的汽车是安全的说法表示出了强烈信心。本土汽车与国外汽车车主给出了相似的回应。而2006年的民意调查并未涉及该问题。

  美国汽车公司前任总裁,现任密歇根大学商学教授的Gerald C. Meyers表示,“丰田汽车正在遭受安全性的质疑,减少了公众对于其品牌的信心,这可能导致了此次调查数字的下降。”

  尽管消费者曾经改变看法,但是此次调查显示品牌忠诚度依旧保持不变。大约九成的福特通用本田丰田车的车主表示出了对于所拥有汽车品牌的信心,仅仅对于克莱斯勒这个数字呈现出了轻微的下降。

  其中有一忠实品牌拥护者,44岁的警官Vernon Harmon,同时拥有一辆丰田汽车和一辆马自达汽车。他表示,“我知道人们会说,这家伙他不看新闻的么?事实上,我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我仍然认为日本制造了世界上最好的汽车。”

  随着美国试图走出经济衰退的阴影,此次的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的口味出现了改变,出于更多经济上的现实考虑,人们开始购买替代型燃油汽车。这种车的成本通常要高于同等大小的汽油车。

  上个月的调查同时显示,约37%的人声称他们将考虑购买替代性燃油汽车,而2006年的这个数字是29%

  引人注意的是,上个月的调查中,当被问到什么因素为做出决定首先考虑的因素时,人们提到了环境保护因素以及节省资金的需求,2个因素比例相当。而四年前,47%的人首选环境保护因素,34%的人首选节省资金的因素。

  内华达州47岁的Kathryn Mershon表示,“我很关注环境问题,但是我不想破产。”

  此次民意调查还发现:

  ---56%的人声称拥有美国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汽车,这与2006年调查基本持平

  ---80%受访者所在的家庭拥有汽车,其中三分之二的家庭拥有2至3辆汽车

  ---六成汽车为二手买卖汽车

  ---40%的人表示梦想拥有国外品牌的汽车,30%希望拥有本土品牌汽车

  雪佛兰汽车所有者Flentge表示,其梦想拥有德国制造的宝马车,原因是听起来很气派有声望。

  美联社-捷孚凯咨询公司(AP-GfK)的此次民意调查由美国著名的咨询机构GfKRoper公共事务与媒体调查公司于3月3日至8日举行。此次调查涉及1002个成年人的移动电话与固定电话访问。此次抽样调查的误差率大约为正负4.2个百分点。(青桦)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搜狐汽车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