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小广:如房价继续上涨 城市化就没有需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5日14: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王小广:我听到两方面,一个是房地产,一方面是汽车。我认为这里面有一个概念的问题,我作为经济学家,我对诸位学者也只是班门弄斧,我认为有一个方面是有问题,就是城市化。我认为现在不是城市化,城市化是人口的城市化。

  所以刚才讲的1500,我为什么要澄清?这很重要,现在这些人有这些能力,房地产也不是城市化带动的,我不知道大家是否同意,城市化很多人讲的理由,中国讲投资房和股市有三个方面,一个是城市化加快;第二人民币升值。第三通货膨胀。我觉得城市化没有加快,1500万是什么概念?农民几个买房买车,所以这根本不是的,这些方面我做过数据分析,这是一个事实。跟城市化真是一点关系都没有,我觉得这里面好多东西需要真正的好好研究,包括最细的概念上。

  中国的高房价一定是走城市化的。如果房价继续上涨的话,以后城市化中国就没有需求,一定要意识到这个问题。汽车需求方面,可能中产阶级会被消灭,我认为是这样一个角度来看问题。我们没有加快,我再讲一个例子,1500万不是这些人购买房子,也不是车。还有是我们城市化速度是怎么算?应该是城市人口的增长速度,我们把农民工都算上,其实这是不算的。

  80年代,我们城市化速度5%,就是10%的增长我们有5%的城市速度增长。90年代我们10%的增长只有4%的城市化速度。我们过去10年3%。就是城市化是放慢的。城市规模扩张不是城市化,包括北京人口每年增长这不是城市化,这是从别的县城移过来的,跟城市化没有关系。这是一个概念,我借今天的机会表明一下。中国要加快城市化,那中国什么事都好半,可是现在就是加快不了。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