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先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6日07:5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文雅

  专访嘉宾: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

  “我们在此次北京车展上将展出阿尔法,年内将首先以进口形式在广汽丰田渠道内销售”,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在本次北京车展,广汽丰田携旗下全新车凯美瑞混合动力,以及2010款凯美瑞雅力士汉兰达FJ酷路泽等全系车型全力出击。同时,2010年第一批C—NCAP评价结果在车展上公布,汉兰达荣获五星安全碰撞的佳绩,广丰成为业内首家全车系均获C—NCAP五星安全评定的企业。此外,丰田高档豪华MPV车型Alphard也将亮相,新车首先以进口形式进入中国销售,未来不排除国产的可能性。

  召回已没有影响

  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广汽丰田销量达到6.8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96%,冯兴亚在接受采访时用此数据来表明丰田召回事件的影响已经完全消除。他说,在3月初国内开始有丰田召回事件的报道时,经销店的来店量确实受到一定影响,而3月后期开始逐步消除影响,到4月销售就完全恢复正常了。而且,从3月凯美瑞销售实际台数来看,达到15650台,取得中高级汽车市场冠军的成绩。

  冯兴亚表示,伴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广丰将加快在二三线城市网点建设,强化中小城市的销售能力,今年底全国销售渠道预计将达到300家。此外,在无广丰销售店的城市,将采用巡展和服务车等多元方式,为消费者带去广汽丰田的产品。

  进口阿尔法年内销售

  虽然广汽丰田今年内没有全新车型上市,但即将导入广丰渠道销售的阿尔法也亮相本次北京车展。有“保姆车”之称的丰田阿尔法车型首先将以进口车的身份,进入广丰销售渠道。据悉,丰田阿尔法在日本市场提供了两种动力选择:3.5L的2GR-FE发动机,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及2.4L的2AZ-FE发动机,配备7速无级变速器。该车有7座和8座版,其豪华宽敞的车厢空间,不但令你有如置身于头等机舱般安逸自在,在载乘5人的情况下,仍可摆放多件高尔夫球套杆等大型行李。

  新车将搭载BOS系统

  BOS系统是说在同时踩下油门踏板以及刹车踏板的时候,它会优先刹车的一种系统。他表示,广汽丰田将在年内利用换代或改款车型上市时机,为旗下新车搭载BOS(制动优先系统),已售出的凯美瑞,如果顾客提出需求,将建立应对搭载BOS系统的体制,价格不会有变。

  此外,广汽丰田作为丰田汽车设立的“中国质量特别委员会”的一员,广汽丰田今后将进一步在各种业务领域中开展质量提升活动。

  尽快让“混动”凯美瑞全国销售

  “我对混合动力凯美瑞有很高的期望值”,冯兴亚表示。此前,广汽丰田给它下的指标是“每月卖1000辆”,“不过现在因为还未取得全国销售权,所以将销售目标定为500辆/月”,冯兴亚表示,这500辆/月的销售目标,既包括了零售,也包括集团、政府采购在内。不过,“私人购买的比例还是会大一些”。据悉,目前混合动力凯美瑞虽然登上了发改委的新车销售名录,但却未取得全国销售权,“目前只有12个省市可以销售,希望能尽快实现在全国范围内销售”。 记者文雅

  

  

(责任编辑:戴贤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