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金轮毂节能且安全 升级偏心距很重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6日20: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图片

2010北京国际车展零部件展区-轮毂参展商

  俗话说,从一个人的穿鞋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着装品位,同样,一部汽车的轮毂美观程度,也影响着整个汽车的风格。目前,大多数车主都喜欢对自己的爱车轮毂进行更换和升级,但是,在动汽车轮毂之前,其中的一些学问却是需要了解的。

  ■和钢轮毂相比,合金轮毂具有节能、安全等特点

  汽车轮毂从材质和工艺上分为很多种类型。北京某专业改装店师傅介绍:“从轮毂的材质上分,可分为钢轮毂和合金轮毂两大类。钢轮毂具有制造工艺简单、成本相对较低等优点,但也有重量大、惯性阻力大、散热性较差等缺点。合金轮毂具有重量轻、制造精度高、强度大、惯性阻力小、散热性强、造型漂亮等优点,但也具有制造工艺复杂、成本高的缺点。合金轮毂多以铝为基本材料,适当加入锰、镁、铬、钛等金属元素而成,和钢轮毂相比,合金轮毂具有节能、安全、舒适等特点。”

图片

  另一方面,从工艺来区分,有制造方法和表面处理两种。重力铸造、锻造和低压精密铸造是合金轮毂的三种制造方法。表面处理工艺则分为烤漆和电镀两种。目前的大多数轮毂都采用烤漆处理,这类轮毂工艺简单、价格适中、颜色亮丽、保持时间较长。电镀轮毂又分电镀银、水电镀和纯电镀三种类型。电镀银和水电镀轮毂虽然色泽鲜亮生动,但是保持时间较短。纯电镀轮毂色泽保持时间长久,但价格也相对较高,大多中高档以上车型会配备这类轮毂。

  ■升级轮毂的偏心距必须适合车型

  目前,许多车型在出厂时都标配了铝合金轮毂,但对于那些购买了钢轮毂车型和不喜欢原厂标配铝合金轮毂的消费者而言,更换和升级则成了他们为爱车的一次“付出”。

  专家介绍:“目前大多数车主更换轮毂都属于升级的范畴,希望爱车的轮毂更大、更宽。但在实际更换时,是不能盲目加大轮毂的。在轮毂加大、轮胎外径不变的情况下,加大后的轮毂必然要配合宽而扁的轮胎,车的横向摆动减小,车辆稳定性得到了提高,但车胎越扁,厚度越薄,减震性能就会越差,舒适性也会随之变差,而且在有沙石的路面行驶时,轮胎较容易损坏。最佳的轮毂升级方法为根据原车轮毂大小加大一两个号最为合适。”

  “除了轮毂的大小之外,轮毂的孔距、螺丝眼距、偏心距必须适合车型。此外,结构复杂、密集的轮毂的确美观,且更有档次,但清洗和保养不方便,而简约的轮毂不仅清洗和保养方便,且样子更加动感。”

  相关知识:

  轮胎本身是软体的,轮胎内廓支撑轮胎的圆桶形的、中心是装在轴上的部件就叫轮毂。

  轮毂根据直径分多种,根据宽度也有好多种。那么,不同直径、不同宽度、不同材料就可以分出很多型号。

  同样直径,但宽度不一样的,或者相反的,或者二者数据都不同的轮毂,适合各自不同的轮胎。有人嫌原装轮胎不够高级,想进行升级,往往是加宽、降低扁平比、加大直径、改变材料,这时候,如果必须换轮毂,就叫改装轮毂。

  轿车的轮毂轴承过去最多的是成对使用单列圆锥滚子或球轴承。随着技术的发展,轿车已经广泛的使用轿车轮毂单元。轮毂轴承单元的使用范围和使用量日益增长,目前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第一代是由双列角接触轴承组成。第二代在外滚道上有一个用于将轴承固定的法兰,可简单的将轴承套到轮轴上用螺母固定。使得汽车的维修变的容易。第三代轮毂轴承单元是采用了轴承单元和防抱刹系统相配合。轮毂单元设计成有内法兰和外法兰,内法兰用螺栓固定在驱动轴上,外法兰将整个轴承安装在一起。

  磨损或损坏的轮毂轴承或轮毂单元会使您的车辆在行驶的路途中发生不合适宜的且成本较高的失效,甚至对您的安全造成伤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振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