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影响全球汽车发展的著名设计师 乔治亚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8日22: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说起乔治亚罗,在汽车设计领域几乎无人不知。这位被称为“20世纪最佳设计大师”的意大利人,设计出了无数令人神往的作品,现今奔驰在全球的汽车中,有2500多款都是出自他的手笔,而其中相当大的一部分,都是专门为意大利菲亚特集团设计的。

  1938年,乔治亚罗出生于意大利西北部小城Garessio的一个艺术世家。14岁时,乔治亚罗进入Turin艺术学院深造,在毕业作品的展览会上,他的几张汽车设计图被当时菲亚特的灵魂人物Dante Giacosa慧眼识中,他也因此成为菲亚特设计团队一员。


  四年之后,乔治亚罗转投举世闻名的博通设计公司(Bertone)旗下,在这里他先后完成了法拉利250GT、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GT、阿尔法罗密欧Canguro、玛莎拉蒂5000GT、阿斯顿马丁DB4、菲亚特850 Spider宝马3200CS等响誉全球的设计,其中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GT在1963年亮相日内瓦车展之后,随后的十四年中共有12万辆车驶下生产线,成为乔治亚罗在“博通时代”最成功的一个商业案例。


  1965年,乔治亚罗出任Ghia设计中心主管。任期虽很短,但精彩作品同样源源不断:五十铃117、菲亚特850 Vanessa、玛莎拉蒂Ghibli、De Tomaso Pampero……其中1966年设计的 Mangusta,一改六十年代的柔滑造型,首创棱角分明的叠纸车形,标志着充满设计个性化的七十年代的到来,堪称年代经典转折之作。

宝马3200CS
宝马3200CS

  1967年,乔治亚罗与Aldo Mantovani联手创办了Italdesign设计工作室,设计规模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工作室亦从简单设计汽车,迈向兼顾整车生产的多元化经营之路。大众第一代高尔夫、兰旗亚Delta、菲亚特Panda莲花Esprit等车型的巨大成功,都让世人对乔治亚罗非凡的设计功力为之神往。

大众 高尔夫 壁纸 外观 图片

  

(责任编辑:白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