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车展量产化电动车成为网民关注热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9日11: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今年,新能源成为社会热议话题。加之,上海世博会也号召大家响应“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低碳”一词几乎一夜之间人尽皆知。此次的北京车展正是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届时不仅有众多新车、全球首发车的亮相,尤其是还将有很多概念车、及采用新能源技术车型的登台亮相,而这都将会成为亚洲乃至全世界爱车人士关注的焦点。

数据来源:万瑞数据


  在本次车展上即将亮相的车型中,唯有电动车同时符合“新能源”和“低碳”两种标准,并且最接近老百姓生活。从根据万瑞数据网络传播效果监测系统(BrandRatingTM)监测的热点舆情TOP10数据来看,这一结果已获得印证,TOP10中就有3条是与“电动车”的相关新闻(见下图)。可见,环保、绿色不仅是本次展会最重要主题,也是人类对未来汽车最大的期许.

  据内部消息称,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的制订已提上日程,中石油和中石化也已经就开展建设充电设备展开内部讨论。

所以,很多人担心的“会给自己带来不便“的担心在一定时期内会得到解决,而购买和使用电动车应该会成为未来几年的一种趋势与流行。此次车展上,包括雪佛兰比亚迪、上汽、奔驰、广汽在内的许多车企将会展示旗下最先进的电动车以及相关技术。毫无疑问,电动车将成为本届车展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杜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