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车展10万元内自主品牌CVT车型汇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30日09: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购车-帮你选车】CVT是无极变速器的简称,和常见机械液压式变速器相比,它的结构相对简单,换挡没有齿轮组的限制,变速平稳,油耗较低。不过CVT也有一些不足:比如容易起步打滑,不适合大型车辆配备等等。特别是受CVT皮带或钢带材料限制,其长时间没有得到大规模普及。近两年,CVT钢带材料研究方面有了突破,电控技术日益成熟为10元内低价自主车型采用CVT变速箱打下了良好基础。别的少说,下面我们就自主10万元内带CVT车型做一个环视PK。

  车型一:长城炫丽

  价格:6.99-7.89万元

长城 炫丽 实拍 外观 图片

  外观上诸多的靓丽元素,增加了炫丽的动感指数,使全车看起来年轻、充满活力,同时也提升了车辆的质感。内饰从整体上来看,颜色搭配较为和谐,各个功能设备的布置也算合理,最大的遗憾应该就是采用了太多的塑料材质部件。座椅的设计还是不错的,兼顾了舒适性及对乘员的良好支撑作用。

  炫丽的车身尺寸属于中规中矩的小型车,没有什么特别的优势,不过内部空间就代步而言较为合理,长途乘坐的话可能有些感觉容易疲劳了,毕竟不是宽敞那种定位了。

长城 炫丽 实拍 内饰 图片

  CVT点评:炫丽CVT车型配套的是1.5L全铝发动机,具有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77kW/6000rpm;最大扭矩138N·m/4200rpm。对于小车来说,这套动力足够充沛,而且具有节油的功能。

  炫丽采用的是国内邦奇自动变速箱公司生产的CVT变速箱,技术来自比利时,为罗孚沃尔沃都提供过CVT部件。这款变速箱有6个模拟的前进挡,可以选择M挡进行手动加减挡,而模拟挡位的设定对日常行驶的转速控制也有一定的帮助。也就是符合国人的高档低转速习惯,实际上除开换挡顺畅乘坐舒适外,炫丽1.5L CVT车型工信部油耗才6.9升/百公里,甚至低于1.3L的手动档,这其中CVT贡献不小。

  车型二:海马欢动

  价格:9.36万元(10万内)

海马 欢动 实拍 外观 图片

  欢动从参数上看更像是海马3的两厢版。同样的设计风格,同样的轴距,相同的悬挂设计,除了外形的变化,两辆车基本一致。前脸延续了海马3的小脸设计,进气栅尖锐犀利。水滴形大灯富于动感,与大多数自主品牌一样,海马也为欢动的大灯加入了透镜设计,使得夜间行车的视野有所增加,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安全性,也更显档次。

  欢动腰线与海马3相比,最大的变动在尾部。腰线在车尾部收拢,构成环绕车身的U型线条,将车身有效分割,线条清晰流畅。欢动内饰整体沿用了海马3运动版的设计,基本没有变化。黑色内饰搭配钛银装饰条,为时下流行的动感设计,主打运动的欢动自然不会例外。与海马3运动版不同,欢动的内饰中没有加入更加躁动的红色,而使用了纯黑的设计。

海马 欢动 实拍 内饰 图片

  欢动在内部材质和做工都算得上自主品牌当中的中上水平,除开中控材质做工较为精细外,车门内板较大面积都是使用软性材质,发动机舱盖都使用了大块的隔音棉。

  欢动底盘沿用海马3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运动型车底盘设计,有着不错的抗侧倾特性以及稳定性。实际驾驶过中,欢动底盘表现也印证了这一点,表现沉稳。

  CVT点评:CVT欢动1.6L搭载的是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HA-VVT-1.6L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2kW/6000rpm,最大扭矩158N·m/4500rpm,参数看上去很不错。实际表现来看,也符合动力充沛的定义。

  欢动的CVT车型上同样是代号VT2型CVT无级变速器,这款CVT变速箱也就是长城炫丽采用的型号,自然也是拥有模拟的6速手动模式。在D档模式下,它提供了不错换挡品质以及乘坐舒适表现。如果觉得太闷,还可以改用手动模式,这样一来CVT节油局限会有所改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