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车展10万元内自主品牌CVT车型汇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30日09: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车型三:东南V3菱悦

  价格:7.79-8.69万元

东南 菱悦 实拍 外观 图片

  V3菱悦CVT车型外观上没有改动,但在内饰设计以及配置上倒是有了一些对市场反馈的调整,最明显的就是导航版车型的中控面板设计,之前手动挡车型液晶屏是在面板最下面,而CVT车型将液晶屏移到了空调控制区的上面,这样更方便驾驶员查看以及操作,而且面板设计比过去又进步了不少,时尚感更强了。

  起先V3菱悦主打的是手动档车型,而2010款车型推出了4款CVT版,其中包括豪华版、旗舰版、旗舰导航版以及风采版,选择面变得更丰富。虽说V3菱悦CVT版车型在内饰以及配置上只是进行了小小的改动,但都是相当实用的,这点非常值得肯定,

东南 菱悦 实拍 内饰 图片

  CVT点评:V3菱悦手动挡车型搭载的是三菱4G15发动机,而从风采版上市之后便开始采用三菱新的4A91发动机,如今CVT车型则全部搭载的是这款新发动机。具有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4A91发动机的不同点就是采用全铝结构,比之前4G15的铝缸盖、铁缸体更轻,动力也提升了10马力,达到120马力,扭矩也提升到143N·m。

  来自德国ZF旗下Punch公司生产的VT2变速箱匹配了V3菱悦CVT车型,其可以模拟6个M档位,并带有运动模式与雪地模式。V3菱悦CVT低转速的动力输出有些不够充沛,这是此类变速箱的局限,但油耗经济性和舒适性起到了更主导的适用因素。除开豪华版本,三款V3菱悦CVT车型都带有定速巡航功能,长途或高速驾驶终于可以解放一下右脚了。

  车型四:长城酷熊

  价格:7.39-8.39万元

长城 酷熊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如今车型外观设计圆润化、流线型日益增强的大趋势下,长城推出的酷熊逆其道而行,采用了颇为个性的设计,车身方正、棱角分明,加上车身外观的厚重感,反而使全车凸显了一种阳刚、威猛的气质。

  3951mm的车身长度、1695mm的宽度和1634mm的身高绝对是实打实的,这使得它只有185/65R15的轮子反而显得太小,其小房子般的操控感受是其他车型所没有的,空间绝对一流。正常情况下,酷熊的行李箱容积为600L,需要时,后排座椅可按4/6比例分别放倒,在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其容积可达到惊人的2426L,令人称奇。

长城 酷熊 实拍 内饰 图片

  相对来说,仪表台的设计倒是很传统,只有位置居中的圆形仪表显得有些新意,不过,居中的仪表对于驾驶员来说有些不够实用,强光下仪表盘显示的并不是很清晰。

  CVT点评:酷熊搭载的是长城自主研发的GW4G15 1.5VVT全铝汽油发动机,其在每分钟6000转的转速时可达到最大功率77kW,在每分钟4200转时可达到最大扭矩138N.m。CVT车型最大的变化就是内部采用了CVT变速器,同时CVT版还提供了低速雪地模式和模拟手动模式,在配置上对应车型和手动挡车型的配置保持不变。更多想了解的部分恐怕不多,毕竟这只是移植了长城炫丽的技术配备。

  车型五:上汽 MG3 SW

  价格:9.58万元(10万内)

MG 3SW 实拍 外观 图片

  名爵MG 3SW的原车型来自罗孚,以资产出售方式引入中国。国产后增加了粗旷的大包围给这小车以浓重的休闲风,包裹性很好的座椅又增加了运动风格,英伦风格的前脸和运动休闲的车身搭配在一起,另类酷感。

MG 3SW 壁纸 外观 图片

  CVT点评:MG 3SW动力在深踩油门踏板时车身的反应非常迅速。MG 3SW是典型的“大马拉小车”,1.8L CVT车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8千瓦,最大扭矩达到160牛·米。

  变速箱由德国ZF公司设计和制造的Stepspeed CVT无级变速器,具备模拟6速手动换挡功能。德国ZF公司提供了原装进口的CVT,有6个前进挡,无论是换挡速度还是挡位间的顿挫感都达到了一定高度。

  结语:在各类不同技术自动变速箱中,CVT变速箱的优势很明显,而现在在国产配套产业也有了不错的CVT变速箱提供,北京车展之后相信采用CVT变速箱的车型也会越来越多。这是好事,从成本控制以及换挡品质还有节油等等方面而言,CVT对于自主车型绝对是个较好的相互选择。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裴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