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度分析:克莱斯勒是菲亚特未来发展关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5日09: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5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追溯到20世纪60年代的黄金时期,亨利福特二世Henry Ford II以及仍然掌控意大利菲亚特汽车的权力的象征乔凡尼.阿涅利Giovanni Agnelli,他们都给全球的汽车产业投下了巨大的阴影。

  他们都在考虑着彼此业务方面的联合以及如何打击其他竞争对手。他们为争夺阿尔法·罗米欧Alfa Romeo品牌而战。魔鬼老大(Deuce)亨利福特二世Henry Ford II在上世纪60年代初还试图购得法拉利FerrariFerrari这个意大利的宝石级品牌在1969年将它的50%的股份出售给了菲亚特集团。另外,Agnelli还甚至曾经有意通过谈判将菲亚特出售给福特汽车公司,但最终他放弃了如此的可能性。

  尽管亨利福特二世Henry Ford II以及乔凡尼.阿涅利Giovanni Agnelli都已经不在人世了,但是他们遗留在汽车产业的东西却顽固地持续了下去。尽管经历了自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期,尽管广泛的预测表示福特以及菲亚特汽车财富的继承者(或者他们遗留下来的任何东西)将会舀出这些东西直至使它们最终消失,但是,不管怎样说,至少现在它们还是存在的。

  不言而喻的可以清晰地看出,菲亚特首席执行官Sergio Marchionne提出的根本性的五年计划,该五年计划是针对菲亚特的多元化持股以及菲亚特表示的对于克莱斯勒集团有限公司来说的简单事实,这样的一个在欧洲最有影响力的创始性家族在重要的时间里我们为其做出了大胆的支持性赌注,并且愿意打赌克莱斯勒可以帮助菲亚特达成雄心勃勃的五年计划。

  阿涅利Agnelli家族,通过旗下控股公司Exor SpA握有菲亚特30.5%的股权,目前有望对于其集团非正统的首席执行官Sergio Marchionne身上下双倍的赌注。首席执行官Sergio Marchionne的雄心勃勃的计划包括:拆分菲亚特的产业帝国,重新商讨在意大利可能引起争论的劳动制度以及与同行业中最强有力的竞争者上演“纯汽车业内的竞争”。

  这些计划听起来似曾相识,不是吗?答案就是福特福特的创始家族曾经控制福特汽车40%的表决权股份,福特还聘请了美国波音公司Boeing Co.的Alan Mulally为福特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福特抛弃了旗下附属的品牌,使其关键职能得以全球化,同时,他还根据最简单的原则使自己的公司在汽车制造业得以运营,现在的福特公司通过在全世界范围内制造以及销售汽车和卡车经营着为投资人以及雇员都创造利润的业务。

  那么菲亚特公司的计划呢?那就是简化其业务的内在结构。整合采购,产品开发以及制造。运用互补性的分销网络,以便更好地在美国销售阿尔法Alfa,更好地在欧洲范围销售克莱斯勒。并且用不断出新的并且无所畏惧的领导能力去驾驭整个企业,从而获得更多来自外部的汽车产业内的支持。

  律师出身的会计师Marchionne从事汽车业务以外的培训,这周他对在意大利的投资者表示,“在这个行业中的傲慢自负水平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其实并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除非它能够改变约定的规则,但这显然不能继续下去。你们这些人并不能为他们提供资金上的帮助,你们只是将这两个企业装到了一个箱子里。”

  当然,他的傲慢是正确的。正如克莱斯勒通用汽车公司可以证明的那样,他关于资本市场的投资者是出于打破企业的投资的论调也是正确的。他也正确地坚持了(其他人也表明这是真的)克莱斯勒菲亚特的逐步“完全一体化”,这也是曾经9年的德国所有权下的企业都未能创造出的形势。

  那么,对于克莱斯勒公司,它的所有员工以及经销商,或是对于它的家乡Auburn Hills以及克莱斯勒工厂所遍及的城市,包括从安大略省的Windsor和Brampton到伊利诺伊州的Toledo 和Belvidere来说,这样的消息是好消息么?答案是肯定的,是绝对的好消息。

  并不是仅仅因为首席执行官Marchionne这雄心勃勃的五年计划被确保是成功的,而是正因为它并不是这样。在单一产品项目的跨度中间,他还提议成为一个多品牌的,完整的汽车制造商方案,如此完整的汽车制造商能够生产出质量大幅度提高的汽车以供应北美、欧洲、中国、俄罗斯、印度以及巴西的市场。

  然而,最振奋人心的部分是其未加粉饰的视野。他表示,太多的汽车公司高层并不能掌握控制他们经营业务时所采用的导致资本破坏的具有缺点的方式。他明白,克莱斯勒在皮卡、吉普、小型货车以及大型轿车方面具有优势,而这些优势能够帮助菲亚特成为具有竞争力的针对中型汽车市场部分的企业,而长久以来,这样的优势已经掌握在德国制造的手中,特别是在欧洲市场上。

  他可以理解,通常德国的戴姆勒股份公司拒绝承认的事实,就是良好的汽车架构设计与燃油效率的发动机结合,再配有完美的造型感,这样的汽车当然可以与消费者产生共鸣。因此,他并不担心克莱斯勒的轿车会与奔驰汽车E级轿车共享如此优势。

  即使是现在,在城市中的倾向仍然是着眼于菲亚特针对于克莱斯勒汽车的计划,而同时却对于菲亚特针对菲亚特汽车的计划漠不关心。这样做是大错特错的。对于Marchionne来说,即便是没有在华盛顿的大厅中工作抑或是从未在白宫的汽车特别工作组前面进行面试,即便是这样,Marchionne仍然有他自己对于克莱斯勒的处理方式。

  Marchionne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克莱斯勒代表着一个可以信赖依靠的合作伙伴,它可以帮助菲亚特成为全球化的汽车制造商,而这样的目标也同样一直是菲亚特的创始人家族仍然意图却从未实现的梦想。 (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