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亚特发布五年生产计划 全方案剖析细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2日09: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4月22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菲亚特公司(Fiat S.p.A.)日前宣布,将保留旗下核心汽车品牌业务的运行,同时把旗下依维柯(Iveco)货车及CNH农业和建筑设备业务从核心汽车业务中剥离。剥离出去的资产将成立一个新的公司,命名为菲亚特工业公司(Fiat Industrial SpA)。

  菲亚特21日对外宣布称,旗下旗舰品牌、运动型的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高端品牌兰吉雅(Lancia)、马莎拉蒂(Maserati)、Abarth和菲亚特轻型商用车品牌将被保留下来,成为菲亚特公司的主营汽车业务。

菲亚特首席执行长马尔乔内
菲亚特首席执行长马尔乔内

  菲亚特首席执行长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表示,汽车品牌的剥离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本周二有媒体撰文报道称,菲亚特打算剥离其现有的汽车业务,以便促进菲亚特在未来与其他企业更好的结为盟友,通过出售股票的方式扩大公司的现金流。此举得到了财务专家的支持。但马尔乔内在21日作出的声明表示,将完全按照相反的方式进行操作。打算将其非汽车业务组建成为一个独立的上市公司,以便市场能够更容易更简单的对该业务进行运作。

  据了解,马尔乔内是在菲亚特公司的2010-2014年新企业计划说明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分拆依维柯卡车资产和CNH的拖拉机等农业机械以及建筑设备资产后,该公司2014年的贸易利润有望达到32亿至38亿欧元。市场分析师认为,当前菲亚特公司的债务可能会由新成立的菲亚特工业和菲亚特的核心汽车业务各自承担一半。马尔乔内表示,对于债务分割的方式,目前还没有出台具体的方案。

  菲亚特当前还拥有其汽车菲亚特的商标,因此保留汽车业务而剥离依维柯卡车以及CNH卡车业务将使得商标的使用更名副其实。

  与此同时,马尔乔内还表示,公司乐意在不与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hryslerGroup LLC)合并的情况下,把对后者的持股比例由现有的20%提高至35%。

  克莱斯勒公司在昨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自走出破产保护之后,去年6月10日至12月31日期间亏损总计37.8亿美元。公司第一季度业绩有明显提升,亏损额为1.97亿美元。在不计税收和利息的情况下,公司实现了盈利,主要得益于成本削减卓有成效以及新式Ram Heavy Duty皮卡车的推出。数据显示,剔除税收和利息,第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运利润达1.43亿美元,现金储备进一步得到提升。克莱斯勒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之前还表示克莱斯勒公司将与今年年底前实现盈亏平衡。

菲亚特品牌未来产品计划1
菲亚特品牌未来产品计划1
菲亚特未来产品计划2
菲亚特未来产品计划2


  菲亚特汽车业务在去年的营业收入在501亿欧元的营业收入总额中的占比达到了52.5%,在利润总额中的占比达到了44.4%。

  据悉,早在2009年11月,菲亚特首席执行长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就曾对外宣布了克莱斯勒最新的商业发展计划。菲亚特入股美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近一年后,仍在研究克莱斯勒汽车未来的设计风格中需要融入多少意大利设计元素。

  按照计划,菲亚特将于本月22日公布旗下汽车业务员的未来5年计划蓝图。米兰一家基金经理表示,由于受到分拆业务消息的提振,菲亚特的股票在近期已经出现暴涨。按照马尔乔内的规划,中国、俄罗斯以及北美市场将在未来五年内发挥关键作用。马尔乔内之前曾作出承诺称,到2014年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公司的销量总和将达到550万辆至600万辆。他表示,其中克莱斯勒、道奇、吉普以及公羊的销量将达到280万辆。这意味着如果菲亚特要在2014年实现销售目标,其它的七个品牌(阿巴特、阿尔法-罗密欧、法拉利、菲亚特、蓝旗亚、玛莎拉蒂以及菲亚特专业版)需要取得270万辆至320万辆的销售业绩。去年,菲亚特的销量达到230万辆,而克莱斯勒的销量则是130万辆。

  另据媒体报道称,尽管菲亚特的5年计划细节尚未对外公布,但某些信心已经十分明显。第一,菲亚特将与合作伙伴Sollers公司联手,扩充其在俄罗斯的合资企业,菲亚特花费的金额将达到24亿欧元(约合33亿美元)。根据专家预计,该合资公司到2016年的年产量将达到50万辆。统计的数据显示,菲亚特在2009年在俄罗斯市场售出的汽车数量为18830辆。第二,到2014年,菲亚特计划在中国每年生产22万辆汽车。目前在中国市场上,菲亚特已经与丰田和本田汽车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近日又与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携手组建合资公司。目前菲亚特并没有在中国生产车辆,只是在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经营着数量有限的进口车。第三,菲亚特利用克莱斯勒设在墨西哥的工厂为北美以及巴西市场生产菲亚特500微型车。菲亚特也有可能在北美生产阿尔法-罗密欧的一些车型,并且将在全球范围内销售这些车。除此之外,菲亚特或许将为克莱斯勒提供一款紧凑型轿车以及一款微型厢式车,供其在北美地区进行销售。这两款车都将在欧洲进行生产。(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