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险营销盯准"70和80后" 电子商务战略转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7日09:1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崔烨

  随着车险费率的日益透明,险企之间的竞争及经营策略也逐渐细分,尤其在电子商务营销渠道方面,“70、80”后成为车险商争夺的目标客户。“'70、80’后习惯于互联网生活;有生活激情又不失理性,喜欢较高的生活质量,但不铺张浪费;环保意识正在成长中。

”安邦保险电子商务负责人姚志伟表示,上网买保险、电子保单等方式比较符合这部分人群的需求。

  车险行业存在很久,但其创新速度远远落后于互联网的发展,只有出险之后的理赔把关,却没有帮助车主提高驾车安全性的系统;只有按照车型、地区或者出险记录来调整车险优惠系数,却不能主动地根据用户的生活特性、心理特性、培训记录等,主动地为优质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优惠政策。

  网络销售保险对于传统投保的确有优势:首先是价格便宜,一般来说,各大险企的车险是保监会批准的直销产品,比传统车险便宜15%左右;第二,保单查询、理赔状态等,上网登录一目了然,保险到期短信提醒等免费增值功能可以自助订阅。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