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险理赔频遭投诉 监管部门开出千万元罚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09:38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辛红

  法制日报北京4月20日讯记者辛红记者今天从保险监管工作会上获悉,一季度监管部门共对204个保险公司分支机构、保险中介机构进行现场检查,实施217家次行政处罚,其中吊销许可证1项,责令撤换相关责任人21人,罚款1230.7万元,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10项。

  检查发现,个别公司通过提高手续费争抢新车业务;部分地区执行行业自律规定出现松动,贴费、高手续费等不正当竞争现象有所抬头;非车险业务不严格执行报批报备条款费率,通过特别约定、保险协议等方式,随意扩大保险责任、降低责任免除条件,变相不执行条款费率。

  另外,近期混淆保险产品与银行存款、基金等其他金融产品概念,误导被保险人的问题比较突出。从举报投诉情况看,车险拖赔惜赔是被保险人对保险服务最不满意的问题之一。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