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年天津车险全年理赔质量指标正式公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3日10:08
来源:北方网

  近日,天津市保监局公布了天津市各财产保险公司2009年机动车保险理赔服务质量指标的相关数据,渤海保险各项指标位居前列。此次公布的数据涉及天津市场18家财产保险主体的6项指标,渤海保险天津分公司、天津滨海分公司在“案件处理完毕后赔款支付及时率”评比中分别以98.21%和98.13%分列一、二名,天津分公司在“自有车险查勘人员充足率”方面位列各财产险公司之首,此外天津分公司在“车险结案率”、“当年车险案件结案率”两项指标中分别以93.23%、92.67%名列第二位。

  据了解,2009年渤海保险客户服务中心全面提升,从员工队伍建设、流程管理等方面入手,全力做好基本动作,进一步提高理赔质量,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开展业务培训,强化员工服务意识的培养,提高服务效率,塑造服务形象,真正实现“让客户无需等待,让问题尽快解决”。建立理赔责任追究制度,对服务质量进行量化考核,促进理赔服务能力和质量的提高。同时加强市场分析和调研,真正从客户的需求出发,重视客户体验和管理,重新梳理和改善理赔服务流程,降低客户获得服务的成本,增加客户价值,提高客户满意度。

  同时,渤海保险进一步强化理赔服务与管理,全面推进理赔服务行为的规范化和标准化、理赔管理的指标化和定量化。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小额案件快速理赔”,承诺总损失在2000元以下的单方车损事故、损失金额1000元以下、事故责任明确、无争议的案件等4类案件1天内结案,同时对各理赔环节提出明确的时间期限,缩短客户等候时间,让理赔更快捷;全面实施“银卡工程”,将车险赔款直接打入客户银行卡,不仅提升了工作效率,方便了客户,同时防范化解了道德风险,让赔付更及时、安全;不断完善呼叫中心,实现全国统一接报案,提高整体接报案、派工、咨询、投诉的时效性,实现派工后和结案后案件的100%回访。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