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行业整体利好 市场股价有望被催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9日11:4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从前4个月汽车行业的销售数据来看,销售持续高速增长,德邦证券认为随着汽车销售增长趋势的逐步确认,企业盈利稳健增长,加上目前行业整体估值具有相对优势,后期汽车股有望被市场重新达成新的共识。后续季度盈利的发布、市场风格的转换,均有望成为股价的催化剂。

  另一方面,目前,国内居民消费占国内GDP的比重仅为35%,其中30%是由汽车消费带动的。同时国家对抑制房价上涨的决心是史无前例的,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将对投资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因此考虑政府为了平衡经济的发展,可能会继续出台刺激消费的相关政策,相信后期汽车消费信贷政策值得期待。如果此项政策能够推出,必将对行业发展产生整体利好。综合来看,给予汽车行业“推荐”评级。推荐个股为:江铃汽车长安汽车、潍柴动力、华域汽车。

  天相投资称,维持汽车行业“增持”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关注:受益中高端轿车销量增长相关个股,如一汽轿车上海汽车、宁波华翔、福耀玻璃;受益重卡行业增长加速的相关个股有中国重汽、潍柴动力、威孚高科;资产整合的相关个股有一汽富维、中航精机、悦达投资、航天晨光、宗申动力;具有技术优势且处于行业龙头地位的零配件个股有:如中鼎股份;业绩快速增长预期的有江铃汽车、兴民钢圈、天润曲轴、江淮汽车微车保持稳定增长且重组后协同效应逐渐显现的长安汽车、东安动力;受益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细则即将出台的曙光股份;出口回暖方面,可适当关注金龙汽车、银轮股份。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