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南下” 华南年销量直指5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2日19:07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钱婵娟

  大众中国首次携手南北大众以及奥迪斯柯达品牌公布“南中国”战略:计划发展数百家经销商,将在南方市场的年销量从现在的15万辆提升至50多万辆,市场占有率由去年的12%提升到20%,达到集团在全国的平均市场占有率。

  一直以来,华南市场的新车销量占全国总销量35%以上,大部分汽车企业约三分之一的销量都在华南市场完成的。不过,华南市场也是日系车的天下,以广州为例,日系车比例高达55.2%。

  “华南现在是大众最弱的市场,所以要专攻,这样大众才能实现在中国市场占有率20%的目标。”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表示,未来3年,大众将带来20款新车型或改款车,其中多款新车将在南方首发。

  不过,对于业界热传将由一汽大众在广州建厂的消息,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予以否认。之前有传闻称,范安德的南中国战略核心是引进大众旗下西亚特品牌,并且在广州建厂,首期年产能不低于20万辆。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