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范安德:对提前完成2018销量目标充满信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1日09: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上周四(1月7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正式对外发布了2009年在华销量数据。据统计,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全年共销售新车1,400,008辆,劲增37%。这一数字距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2009年初宣布的“2018战略”中所提出的“2018年前集团在华年销量达到200万辆”的目标只有60万辆差距。对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上周接受搜狐汽车采访时表示,他对“2018战略”规划的销量目标提前实现“充满信心”。


  搜狐汽车2009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华销量达到140万辆,比上一年增加了近40万辆,这是否意味着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2018战略”所制定的年销量200万辆的目标将提前实现?

  范安德:2009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共计交付新车1400008辆,比上一年增加了36.7%。这是我们在2009年2月宣布“2018战略”时所没有预料到的。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超出所有人预期,对大众汽车集团也不例外,我们在年内几度上调了集团的预期销量。

现在看来,我对提前完成“2018战略”中所制订的200万辆年销量这一目标充满信心。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2018战略”不仅仅是一个以销量增长为唯一目标的战略,我们在2018战略中提出了“1+1>2”的理念,在这一理念下,200万辆销量仅仅是战略目标之一,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强调在“2018战略”的大框架下增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合资伙伴间的协同增效和双赢的伙伴关系;增进中欧文化的融合与互补;促进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实施并成为中国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因此,在未来几年,我们仍将按计划继续推进“2018战略”的全面实施。

  搜狐汽车您认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2009年销量超出预期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范安德:首先,我们认为中国政府在2009年初颁布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以及后续出台的一系列激励政策大大刺激了中国车市的发展。正是在这样的大市场环境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才能实现全年超预期的增长。正如我们所看到的,2009年中国施行了一系列针对汽车行业的激励政策,其效果非常明显,受到全球瞩目,尤其是针对1.6升及以下小排量车型减征购置税的政策,得到消费者和生产厂家的积极响应。在全球金融危机席卷整个汽车市场的背景下,这一政策对生产者和消费者信心的提振和市场销量的增加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它还对广大消费者选择节能减排的环保车型起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其次,对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自身而言,我们坚定实施的一系列重要战略举措对于提高集团在2009年的市场表现也起到了关键作用。2009年初,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两家合资企业发布了“2018战略”,这一战略提升了大众汽车集团与两个合资企业之间的“协同增效”与伙伴关系 ,在四大业务领域(市场营销与客户、产品和技术、生产和供应、责任与伙伴关系)实现了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竞争力的提升。目前来看,“2018战略”已经给集团在中国业务的增长带来了积极效应。另外,针对大众汽车集团在华表现相对薄弱的南方市场,我们携手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在2009年11月宣布了“南方战略”。虽然“南方战略”开始实施的时间还不长,但是我相信,作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2018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南方战略”必将会对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南方市场竞争力的全面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外,大众汽车集团多年来坚持的多品牌发展策略和新产品开发和市场策略也是令2009年中国市场销量超预期的关键原因。2009年,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品牌在中国都取得了创纪录的增长,同时,这些品牌推出的新产品也很好地满足了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

  我认为,2009年对于中国汽车工业是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一年。无疑,大众汽车集团成功应对了挑战,并抓住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搜狐汽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2010年将有哪些新的市场举措?

  范安德: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2010年会推出一系列值得期待的、创新的市场举措。产品方面,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将在2010年推出7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市场营销和品牌建设方面,我们将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品牌体验。

  搜狐汽车您认为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以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会取得如2009年一样的高速增长吗?

  范安德:我们对中国经济和中国汽车市场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始终抱有坚定的信心。尽管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但是我们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潜力仍然巨大。此外,我相信中国正在实施的一系列与汽车行业有关的激励政策在2010年同样能够抵御全球金融危机汽车市场的冲击,并体现出良好效果。

  正是基于上述信心,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决定在2009年至2011年的三年时间里,向中国做出40亿欧元的投资,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汽车工业最大的一笔投资。这笔投资将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和投放,以及提升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产能。无疑,大众汽车集团(中国)2010年的发展将从中受益。

  我预测中国汽车市场将在2010年取得10%到15%的增长,并对此持乐观态度。我相信,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坚定推进各项战略,凭借不断推出适合消费者偏好的物超所值的产品,一定能够在2010年取得超出行业整体增长水平的成绩,并借此保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中国汽车行业内的领先地位。我认为,基于我们在2009年取得的优秀业绩以及我们与上汽和一汽的有力合作和伙伴关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已做好了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准备并将继续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