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险报案超1.3万例,4S店维修厂大战浸水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3日07:3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车贵远

  5月7日夜,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雷雨毫无征兆的将广州变成水城,天亮后的广州已经不仅仅是造成处处水浸街,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更为严重的是,这次暴雨还直接侵袭了羊城的多个小区、商场的地下车库,甚至是地上停车场也未能幸免,直接将车主的汽车以“灭顶”的方式全部淹没,最长的一淹就是四五天还未能将之解救出来。

  “水浸车”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广东省保监局透露的数据称,仅仅两天就接到“水浸车”车险报案超过1.3万例,预计此次暴雨造成的损失赔付将达到1.39亿元,其中车险赔付占了近90%,超过1.25亿元。

  大雨之后,最忙的就是广州的各保险公司和各品牌汽车4S店的维修厂了,广州各保险公司紧急从全省增调人员支援广州,力争做到每家4S店都有驻点人员,而4S店甚至连保安都被用上帮忙去被淹的车库里面拖车。一位维修厂的汪姓负责人,孩子生病做手术都无暇顾及,以至于老婆都哭闹着要与其离婚!

  一场水淹,多车受灾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广州天河、越秀、白云、海珠等区域在内的多家地下停车场或者地势较低的地上停车场全部遭遇了“没顶之灾”,不论是豪华车还是自主品牌的汽车,在这次史无前例的淹没之灾中统统没有幸免,齐刷刷的连根没在水里,以至于天亮后看到自己爱车如此惨样的车主捶胸顿足,连呼哀哉!统计数字显示,广东大约有超过1万多台车被水淹没,出于种种原因,有的在水里浸泡的时间居然长达5天。

  综合各方报道,暴雨后的早上,暨南大学一众车主守候在教学楼车库出口等待水退,多个小时仍取不出自己的爱车。同一时间,天河区东圃、广州大道、白云区等多个小区、学校的车库和地面都出现积水高度覆盖小车车顶的场面,部分小区出现车库积水浸过半个车身,银河街天平粮油食杂批发市场外,甚至惊现有宝马车被水流冲出400米的场面。在天河中海康城小区,400辆车中,只逃出一辆凯迪拉克

  在位于黄石二街的黄石花园车库,记者当时看到露天的停车场上停放着的30多辆小车,都只能看到车顶。业主罗先生说,再加上负一层的车辆,总共有100多辆车被浸。

  位于中山立交及天河立交桥的东方花苑及金穗大厦地下车库双双被洪水淹没,损失惨重。其中金穗大厦尤为严重,车库30多辆汽车被浸在水中难觅踪影,地面停车场几十辆车也被泡在水中。此外,还有龙口西路地下三层车库被淹100多台车,暨南大学40多辆车“没顶”。总之,一场豪雨给车主的众多爱车带来了没顶之灾。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