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晓军:奥迪时刻洞察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3日08:1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梁斯君

   数据显示现在奥迪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中仍然一路领先,但是不容忽视的是宝马奔驰这些竞争对手的赶超速度也比较明显。在2010年北京车展上,奥迪极具诚意地拿出了最重头的棋子——年底引入到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的A8L,这是A8L在全球市场上的首次亮相,这款奥迪最顶级的豪华轿车未来除了在中国销售,还将引入到其他市场。

  诚然,中国已经成为奥迪品牌全球利润最高销量最大的市场,对于品牌未来的纵深发展一汽大众有限公司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在此次北京车展专访中表示“我觉得归根到底还是奥迪长期以来一直把满足用户需求为已任的经营方针作为我们的经营宗旨。我们时时刻刻要洞察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时刻洞察消费者需求

  “了解奥迪的人都很清楚,比如说上一代奥迪A6进入中国的时候,我们比较准确的把握了中国消费者对这款高档车的要求。比如说要求后排空间大一些,乘坐舒适型要好一些,悬挂不那么硬。我们根据中国用户的需求做了很多的国产二次研发。包括现在卖的A6L,这代车型我们也是根据中国国情做了很多的调整。像现在销售非常好的奥迪A4L,还有刚刚上市的奥迪Q5,是国内唯一一款国产的中型SUV,我想我们做到了准确的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只有这样消费者才能满意,大家才能喜欢我们。”张晓军说。

  鉴于奔驰宝马两个竞争品牌此番也带来了加长车型,张晓军反而觉得有竞争才能显出奥迪的优势来。“这恰恰说明奥迪品牌多年前对中国消费者的洞察力还是比较到位的。印证了多年前奥迪对中国市场需求的准确的理解和判断。而竞争者的效仿是件好事情,是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当然市场上的竞争会加剧的,但奥迪并不怕,另外两个品牌进入中国的几年间,每一年、每一个领域里竞争我们都是有感受的。我们跑在前头,但我们感到很多竞争是非常有针对性的,包括在区域上采取的措施和办法。就像刚才我将的,奥迪目前在几个主要市场中都处于绝对领跑的位置。比如说奥迪A6L车型,从05年上市到去年是处于产品生命周期的后阶段了,单一车型销售超过10万辆,这充分反映了我们对市场准确的把握。”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