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兴亚:推混合动力车型让鱼与熊掌兼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3日08:2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梁斯君

   本届北京车展上,广汽丰田有意将宣传重心放在凯美瑞混合动力这款新车上。对这款车的寄望上,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混合动力版凯美瑞既帮助广汽丰田切入了高端车市场,又占据了新能源车市场的制高点,可谓鱼与熊掌兼得,意义与当日的普锐斯不可同日而语。

”据了解,广汽丰田一季度销量并未受到相关事件的影响,1~3月销量同期猛增96%,处变不惊的态势令人侧目。

  攻入豪华环保阵营

  “推出混合动力版凯美瑞,除了提升品牌等方面的象征意义,我们也期望它能拉动销量和盈利。”冯总表示,虽然目前广汽丰田对该车的销量预期是每月500辆,但以后肯定不是这个数字,我对混合动力凯美瑞有很高的期望值”,冯兴亚表示。

  此前,广汽丰田给它下的指标是“每月卖1000辆”,“不过现在因为还未取得全国销售权,所以将销售目标定为每月500辆”,冯兴亚表示,这500辆的月销售目标,既包括了零售,也包括集团、政府采购在内。不过,“私人购买的比例还是会大一些”。据悉,目前混合动力凯美瑞虽然登上了发改委的新车销售名录,但却未取得全国销售权,“目前只有12个省市可以销售,希望能尽快实现在全国范围内销售”。

  “高端消费群体拥有更高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这将成为驱动豪华车市场不可忽视的心理变量,他说:“凯美瑞混合动力以豪华车的使用功能和体现高度社会责任感这一双重价值,满足了消费者希望体现自身社会责任感的双重需求,将成为一个鲜明高端的消费符号。”

  同期猛增96%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在专访时称,广汽丰田今年并未受丰田召回等日系品牌相关事件的过多影响,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一路见涨。

  冯兴亚称,今年1~3月,广汽丰田累计销量为6.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6%,在这个数字里,汉兰达功不可没。他称按照既定的预期,今年开始,汉兰达产能已经达到了6000辆以上,3月份,产能更是达到了8000辆。

  同时,作为中国CQO(Chief Quality Officer,首席质量官)团队成员的冯兴亚称,在成立了CQO后,广汽丰田在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等全部流程中开展了提升质量的专项活动,并通过这些活动将顾客的意见反映到具体的项目中。这样的做法,实际上是丰田进一步提升品质的行为,对丰田和中国汽车工业都是利大于弊的事情。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