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重庆国际车展 参展品牌同比增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3日18:01
来源:搜狐汽车

  2010重庆国际车展规模再创新高,汽车品牌参展数量同比提升近40%,展位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来自车展主办方消息,本届车展无论展位规模,参会媒体数量,还是汽车参展品牌数量都超越了历届,成为重庆国际车展的又一大突破。

  参展品牌同比增40%

  “本届重庆国际车展,共有来自国内外近200家汽车整车和养护用品企业参展。”据了解,本次车展共有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汽车品牌参展,品牌数量较上届展会提升了近40%,参展品牌多达72个。从参展名单中了解到,以长安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长安铃木力帆庆铃东风渝安、上汽依维柯红岩为代表的本地汽车生产企业早在去年便向主办方抛来了“橄榄枝”。

  车商展位竞相扩容

  本次展会车商展位面积超过6万平米,达到展馆的最大容量,超越了历届展会规模,其中部分车商展位面积同比扩大100%。

  据了解,本次进口与合资品牌展位扩大最为明显,进口车中,奔驰品牌展位面积从去年的600㎡扩至1000㎡,宝马品牌展位面积从去年的600㎡扩至800㎡,法国标致展位面积从去年扩大50%;合资品牌系列,长安马自达展位面积同比扩大100%,东风日产展位面积也从去年的400㎡扩大到600㎡。

  据主办方透露,本次车展共分为3大主题展区,室内1号展馆主要展示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如上海大众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等;二号展馆A、B厅为进口豪华车整车,C厅为合资品牌及部分自主品牌展区。室外场地为汽车用品及零部件和部分自主品牌展区、试乘试驾活动区、媒体专区等。

  中国汽车巨头“集团”赴展

  展会规模高歌猛进的同时,各大汽车品牌以组团形式亮相展会,也成为本届车展的一大亮点。据了解,本届车展中,中国最大的几个汽车集团将携旗下品牌悉数参展:一汽集团一汽大众一汽大众奥迪一汽丰田一汽轿车(奔腾、红旗)、一汽马自达;东风集团携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东风悦达起亚、东风风神;长安集团携长安微车长安轿车、长安铃木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赴展,其中三大集团展位面积均超过2000平方米。

  一汽、东风、长安三大集团已在重庆国际车展上鼎足而立,而锋头正劲的吉利集团也不遑多让。收购沃尔沃的风波尚未平息,吉利便携旗下自主高档轿车品牌帝豪、高端合资品牌上海英伦以及全球鹰加入到这场西部市场争夺战来。

  从“展位战”到“集团战”,2010重庆国际车展可谓硝烟四起、精彩连连。越来越多的企业前来“分羹”,不仅预示着参展企业更加重视重庆国际车展这一专业平台,欲借此推广品牌、实现销售、抢占市场;也预示着重庆国际车展正逐步驶入一个快速发展的上行通道,成为重庆车市的新引擎。

  宣传规模空前强大

  本届展会媒体宣传规模也空前强大,重庆晨报、中国汽摩频道、大渝网、易车网等媒体将策划各种互动活动打造现场看点,通过网络、视听、平面资源立体展示重庆国际车展新貌。与此同时,今年的媒体宣传报网联动特征明显,重庆商报等媒体都表示将联合大渝网等优势兄弟网络对展会做联合报道及活动合作。

  探因:车展规模影响力剧增

  重庆国际车展规模的不断壮大,其背后的深层原因何在?汽车界业内人士分析,已成功举办11届的重庆国际车展,以其日益扩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现已逐渐成长为西部汽车市场重要的行业盛会,加之车展在广大消费者中所产生的巨大影响力,使重庆国际车展在展示中国汽车工业蓬勃发展的同时,对重庆及周边二级车市的拉动作用效果显著。

  面对如此可观的市场前景,众多汽车巨头纷纷将目光瞄准以重庆为代表的西部市场,希望通过此次展会向广大潜在消费者展示最新的产品、技术等,重庆国际车展无疑成为国内外车商的重要桥头堡。

  ■重庆国际车展•展商动态

  千万豪车“亮剑”重庆国际车展

  本次参展的豪车商将纷纷亮出绝活,上演一场精彩纷呈的豪车盛宴,著名品牌劳斯莱斯带来了最新力作“古斯特”,该车型是继劳斯莱斯幻影系列之后全新车系的首款新车,目前国内起售价为399万元,而该品牌旗下的幻影更以998万的惊人售价成为豪华车中的明星车型;英国顶级豪华轿车品牌宾利将携被称为“终极英伦汽车典范”的全新旗舰车型慕尚(Mulsanne)和宾利有史以来最快、马力最强大的敞篷轿跑车欧陆超级跑车敞篷版在西南地区首发,并盛装亮相本届重庆国际车展奔驰Mercedes-Benz迈巴赫、Smart三大品牌参展,重新回归重庆国际车展的进口大众捷豹等品牌也不甘人后,捷豹品牌带来了全新XJ,XJ,XF三款劲爆车型,其中全新XJ将首次在重庆国际车展展出。

  据了解,本次车展豪华车已包揽了二号馆A、B厅的全部展位,届时,上百款世界知名豪车将惊艳登场,而百万级的豪车更将超过20辆,成为重庆国际车展史上最强豪车阵容。

  目前,已确定参展的豪车品牌有劳斯莱斯宾利保时捷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迈巴赫奔驰、SMART、宝马MINI雷克萨斯捷豹、进口大众讴歌英菲尼迪克莱斯勒JEEP道奇、法国标致斯巴鲁等。奔驰宝马两大品牌不仅在本届展会上大幅扩大展示面积,更要展示最新最靓的西部首发和重庆首发车型。

  自主车品牌“扎堆”亮相

  今年随着国家刺激汽车市场的部分政策的延续,我国自主品牌的快速发展迎来了“小阳春”。6月10日—14日在重庆举办的第12届中国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上,自主品牌参展数量突飞猛进,参展品牌同比增加近50%。

  据了解,在本届车展上,长安一汽轿车(奔腾、红旗)、上汽乘用车(名爵荣威)、比亚迪、东风乘用车(风神)、吉利江淮力帆长城、长丰、永源、福迪、双环、红星等20多个自主品牌将集体赴展,举办丰富的现场活动吸引观众的眼球以促进现场销售。

  在展会上,成功收购VOLVO吉利汽车来势凶猛,车展上将推出面向中高端汽车的帝豪EC718帝豪EC718自动挡,该款车型外形稳重大气,同时又不乏时尚动感,它的出现势必“谋杀”不少媒体的菲林。

  自主品牌的一线企业——被称为“价格屠夫”的比亚迪,本次也携旗下热销车型F3、F6闪亮登场。据了解,为了吸引更多眼球,比亚迪将在现场开展多类优惠活动打响展会现场人气。

  针对本次自主品牌高密度、同步调的集体亮相,某自主品牌重庆经销商负责人透露,过去的两年,世界汽车产业备受金融危机打击,但中国车市逆势飘红,自主品牌高歌猛进,本届展会无疑成为国内各大汽车企业争相展示自身实力与品牌的理想舞台。

  老车商再吃“回头草”

  一汽大众斯柯达 、进口大众吉利捷豹、广汽长丰……重庆国际车展上曾经的一张张旧面孔重新出现在本次车展的名单之中,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汽大众吉利等品牌摒弃单品牌作战部署,与集团品牌倾巢出动,整体亮相展会,力求全面、系统地展示企业品牌和车型,同时为吸引现场观众,各大汽车集团相继在展会现场推出多款新车,并开展多类促销活动。

  据了解,本次重新参展的品牌车商合计6家,其中间隔时间最长的为一汽大众,自2006年参展后,便一直与重庆国际车展失之交臂。

  如今6大汽车厂家选择集体“回归”,个中缘由何在?“这与重庆市场不断增加的消费潜力,以及展会影响力与号召力的逐步扩大密切相关。”一汽大众重庆经销售表示,未来2年,以重庆为中心的家庭购车率将保持18%左右的增幅,面对如此可观的市场前景,众多汽车巨头纷纷将目光瞄准以重庆为代表的西部市场。此外,重庆国际车展逐步增强的影响力与号召力也是广大车商选择重新入驻的主要原因。

  车商“新形象”重新入驻车展

  据了解,本届车展参展品牌多达72家,要从众多知名汽车品牌中脱颖而出,有竞争力的营销模式、宣传举措是从中胜出的重要砝码,其中,不少车商便在新形象上做起了“文章”。

  本届车展上,你会发现,上汽品牌旗下的荣威名爵曾经风光的两个品牌将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统称的“上汽乘用车”。该品牌重庆经销商对此介绍,以“上海汽车”母品牌为主体的荣威名爵并网销售模式,能最大限度地整合两个品牌的资源。在摒弃内耗之后,上汽乘用车希望用焕然一新的销售网络和产品来实现销量上的突破。勿庸置疑,以 “上汽乘用车”全新形象亮相展会的上汽,也欲借助全新的品牌形象及统一的渠道,从众品牌中脱颖而出,赢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与青睐。

  据了解,本届车展上,重组后的新长安将携旗下长安微车长安轿车、长安铃木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等品牌全线出击,期间,新长安将集中展示自己的主力车型,同时举办丰富的现场活动吸引观众的眼球以促进现场销售。

  展位火爆 车商展馆外觅“知音”

  第12届重庆国际车展展位十分吃紧,超过6万平米展位早于3月底便被各大车商抢购一空。此间,在如火如荼的展位抢购战中,部分车商却将目光转向了馆外,以求通过馆外超高的人流量形成的购买力开展销售,寻求 “曲线突围”。

  本届展会上,面对展会上众多知名品牌的厮力角逐,不少精明的二线车商纷纷将目光瞄准室外展馆,欲借助室外展馆的宽阔空间、高密度人流量等优势,大力开展面对面的终端促销。已确定入驻室外展场的河北长安经销商便表示,大型展会知名汽车品牌云集,各大车商纷纷暗自较劲,与其和各大品牌展开激烈竞争,不如选择室外展场避其锋芒。“借助室外展馆宽阔的空间,利于开展多种促销活动打响人气,加之展馆外的超高人气,直接面对消费者,为市民们看车、购车提供最便捷的平台。”

  据了解,本届车展开辟的室外A、B广场的空地展位吸引了不少二三线汽车品牌参加,进口起亚、河北长安吉利江淮、长丰、长城、福迪、永源、北汽福田双环等均认购了展位。但因展位过于紧张,不少车商仍未能如愿参展。

  ■重庆国际车展•观众

  第12届重庆国际车展更好玩、更时尚、更优惠

  每届车展都成为不少市民看车、选车、购车的最佳时机,本届重庆国际车展最值得期待的看点有哪些?实惠有哪些?日前车展主办方分别从好看、好玩、实惠三个市民最关注的话题为我们一一做了精彩解读。

  ——车展之实惠

  历届车展各大车商都将推出系列优惠项目,吸引大众眼球,本届展会也不例外。据车展主办方透露,展会期间,展商竞相推出了大量劲爆促销活动,让你乐翻天:有低至8折的汽车限量销售,有现场购车直接抵扣上万元现金、有购车大礼包赠送,有购车意向的朋友还可参加现场各主流媒体组织的团购活动,定可享受多重优惠。

  “每年车展期间购车,除了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大量优惠之外,还更有利于淘到高性价比的品牌轿车,且可直接购买到现货,不必如平时一样提前两三个月预约……”谈到车展期间的购车优势时,颇有购车经验的张女士表示。

  展会期间购车的一大优势还在于可享受到切实的便捷服务与优惠。原来,展会期间正是各厂商半年销量做总结的时候,各汽车厂商纷纷在这关键时期铆足劲冲销量,借车展的平台车商纷纷拿出最优惠的购车政策,并为车展销售准备了充足货源,以实现半年销量大丰收。因此,车展上各类知名品牌齐聚一堂,此时购车不但可以货比三家,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高性价比汽车,还可以享受到车商诱人的购车优惠政策,直接提现车不必排上几个月队,车展购车岂不是最佳时机。

  ——车展之好看

  香车美女,豪车新车,构成了车展吸引人气的“法宝”。

  本届重庆国际车展上亮点纷呈,精彩不容错过:豪车阵容堪称历届之最,共来自十多个国家的上百款全球顶级豪车惊艳亮相,这其中不乏有被称为“终极英伦汽车典范”的全新旗舰车型慕尚(Mulsanne),以及宾利在西南地区首发的有史以来最快、马力最强大的敞篷轿跑车欧陆超级跑车敞篷版,而劳斯莱斯则带来了最新力作“古斯特”,该车型是继劳斯莱斯幻影系列之后全新车系的首款新车

  除了香车,全国最优秀、最靓丽的车模将云集本届重庆国际车展,上演一场精彩的香车美女秀。本届车展不少豪车品牌不远万里从香港、台湾等地请来知名模特儿上演精彩的人车展示,加之来自今年北京车展人气最旺的车模强势助阵——她们的精彩演出,将为重庆国际车展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

  车展的展具同样精彩迭现,各大车商在北京车展上使用的时尚展具都将在本届重庆国际车展上再度亮相,这些今年最新、最炫、最时尚的展具将通过上百辆加长货运车经长途跋涉直抵重庆。据了解,这些展具采用了2010国际流行色多角度立体组合,搭配了最佳视听装置和最炫的灯光舞美,勿庸置疑,这些时尚展具将为我们带来极具震撼的视听享受。时尚绚丽展具,加之展会现场展商推出的精彩歌舞表演,两者的珠联璧合定能给我们呈现一台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车展之好玩

  本届展会除了给您带来养眼的香车美女外,各类别具特色的好玩项目也让您欲罢不能。试乘试驾、汽车特技表演等轻松刺激的娱乐参与项目将在展会现场精彩上演。

  展会上不少品牌将推出的试乘试驾活动,将让您充分体味激情与舒适的全新驾车感受。而由国内品牌带来的汽车特技表演更是车展现场不容错过的精彩数瞬间,相信体味了轻松愉悦的试驾之后,扣人心弦的特技表演,一定能让您激情澎湃。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