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400轿车遭水淹损失过亿 业主要求政府介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7日08:3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综合报道

  中海康城400辆小车遭水淹 损失过亿

  业主不满:请物业给个答复 物业坚称:赔不赔由法院定

  新快报讯(记者 李咏祁 实习生 周妙玲)“5·7”大暴雨造成广州近1.3万辆小车被浸,单中海康城就有近400辆小汽车被倒灌的雨水浸没,造成上亿财产损失。

昨日上午,中海物业就此事与10余名业主代表商讨赔偿事宜,中海物业高层表示需由司法机关界定责任人。

  138万宝马修好得150万?

  昨日上午,中海康城小区居委会格外热闹,数十名遭遇水浸车的中海康城业主正在门口焦急地等待着,10余名业主代表与中海物业正在居委会会议室里闭门座谈,并就赔偿责任的界定进行商讨。业委会主任孙佳业表示,中海物业管理人员知道水浸车库后,却未及时通知业主将车辆开出,从而导致近400辆汽车被淹没顶,超亿元资产流失,而车库的三防门却没有发挥丝毫作用。“中海物业必须给所有的车主一个答复,到底是赔还是不赔!”众业主代表说。

  车主陈先生是大暴雨中损失最惨重的业主之一,他的一辆价值138万元的宝马豪车和一部价值46万元的三菱轿车同时被浸没在地下车库。在到4S店评估后,他的宝马车修好甚至需要150万元,而三菱车修好需要31万元。“宝马车开了两年,如果不被水浸,到二手市场还能卖100万元左右,但是现在二手市场开出的价格是15万-20万元。”这样的结果令陈先生难以接受。

  业主要求政府介入协调

  对于业主代表的指责,中海物业广州分公司负责人付某在两个小时的商讨中一直坚持“必须由相关司法部门对责任主体进行认定”,引来车主们不满。两个多小时的商讨,没有换来任何的答复。中海物业负责人强调说“你们业主去告吧,法院判了赔才赔”。

  昨晚6时许,记者得到可靠消息,数十名业主为讨回赔偿,已于昨日下午向天河区政府递交信访函,要求政府协调,使水浸车的车主们得到合理赔偿。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