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中国动力总成战略 技术解读国产DSG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9日08: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璐

  DSG工作原理

图片

6速DSG剖面图

  目前大众DSG变速器可以分为6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DQ250),以及7速干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DQ200),它们主要的区别在于“6速”双离合器封闭在油腔内,结构相对复杂,可以承载相对较高扭矩的发动机。而“7速”专为小型车设计,对应250牛米的“较小”的发动机,结构简单,动能传递效率更高。此次国产DSG正是这款“7速”双离合器,目前国产化率已达到了30%。

图片

6速DSG工作原理图

  DSG变速器的特点决定了它既具有手动变速器动能传递高效的优点,又占有自动变速器便捷快速的好处。DSG变速器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是源于它特殊的结构。

  DSG利用双离合技术,使变速器系统在变换到下一档位之前,将下一档齿轮预先啮合,因而在换档时动作迅速而平顺,不产生任何动力间断。

图片

7速DSG变速器工作原理图

  例如,“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由3个尺寸相近的离合器片同轴相叠安装组成。位于两侧的2个离合器片分别联接1、3、5、7档和2、4、6档以及倒档齿轮,中间盘在其间移动,分别与2个离合器片“结合”或“分离”,通过切换来进行换档。

  由于“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体积小、重量轻,从而成为与中小排量发动机匹配应用的最佳选择,使更多驾驶装备中小排量发动机轿车的消费者也能够享受到自动变速箱方便舒适的驾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